北理工
首页>> 学生工作-新闻>>正文
开学第一课,你学习了么?

日期:2020-03-10浏览:734次作者:学生工作办公室1

       鼠年伊始,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让人猝不及防。在这场疫情防控狙击战的关键时期,我校为落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心健康,按照"开学不返校,网教不停学"的精神,制定了通过网络教学方式展开新学期的课程学习计划。
       在网络教学开始之前,为了使同学们坚定信念、抓好学业、了解并熟悉网络教学环境,学校于3月1日通过ZOOM线上举行了"开学第一课",落实疫情防护工作要求的具体举措,同时培养学生爱国主义情怀,解答同学们线上教学遇到的问题,分享疫情期间的心理防护知识,为在家学习的同学们提供心理防护的"口罩"。计算机学院积极响应学校号召,组织全体辅导员、学生党员、学生骨干集中学习开学第一课。

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校长  赵显利

\"更新1.jpg"

       赵显利校长在讲话中表示,谨代表学校,向湖北等疫情较为严重地区的师生表示诚挚的问候;向响应中央号召、配合学校防疫工作具体安排的同学们及假期坚守工作岗位的教职工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向不畏艰难、不怕牺牲,在全国各地积极参加各种志愿者行动的北理珠师生和校友们表示崇高的敬意!

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党委书记  李晋平

\"更新2.jpg"

       李书记以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为主题,德以明理,历练成长有担当;学以精工,能力提升不放松。李书记表示用好网络学习资源,多与老师沟通,以良好的学习状态和精神状态迎接新学期的到来。

\"更新3.jpg"

       计算机学院学子郭洺延跟随父亲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的事迹等,也在"开学第一课"中展示,鼓舞师生们爱国情怀,增强战疫信心。

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教务长  张百栈

\"更新4.jpg"

       张百栈教务长提醒同学们,开学在家网络学习,即是挑战,也是机会。授课形式虽然变化,但是在疫情这一特殊时期,同学们应树立信心,争取取得更佳的成绩。

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心理咨询中心 蒋梦

\"更新5.jpg"

       蒋梦老师向同学们讲述了面对疫情如何正确调节心理状态,正确看待疫情,不轻信谣言,平时做好日常个人防护,同时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在2020年1月27日即已开通疫情心理援助热线,有需要的同学可以拨打 0756-3622525 进行咨询。

\"更新6.jpg"

(同学们认真听讲)

       因新冠肺炎疫情,这个假期变得格外不同,我们虽不在一处,但通过电话、微信、QQ、钉钉、信息平台等渠道的每日关怀让师生联系更紧密了。"开学第一课",代表了新的学期已经开始,同学们要调整模式,进入新学期的线上课程学习。网课学习模式,是一种结合5G技术发展的新型教学方式,是一种全新的尝试,实现了"停课不停学"到"不停课也不停学"的教学转变。"开学第一课"学习后,同学们表示要从自身做起,严格要求自己,保持积极的学习心态,坚定自律的学习计划。
       对待网络教学,希望同学们积极参与,同时遵守好网络教学规范:

       1、纪律性强。上课时不使用电子产品做一些其他与学习无关的行为,如浏览其他网页、玩游戏、闲聊等;
       2、专心听讲。集中精力听讲,认真记笔记;
       3、积极发言。老师允许后,在平台回复发言,理性发言,不说与课堂无关的话题;
       4、积极讨论。能在组织内大胆表达自己的意见,积极参与;
       5、不得扰乱教学秩序。居家学习时,关注班级群平台的通知公告,有序开展学习;
       6、遵守作息时间。及时在网上打卡、签到;
       7、下课时,老师示意下课,学生方可离开。
       最后,希望北理珠的学子们能够从容面对疫情,积极适应环境;主动适应线上教学,有效展开学习;在家同时不忘自我防护,维护身心健康。愿大家在新学期里,秉承新气象、树立新目标、开拓新发展!

(于明慧/编辑 张振/审核)


没有附件:
  • 学院名称: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计算机学院
  • 地址:广东省珠海市香洲区金凤路6号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知行楼
  • 邮编:519088
  •   关注计算机学院微信

      即刻了解学院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