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
首页>> 学生工作-新闻>>正文
防疫先锋 | 绵薄之力,温暖社区——陈凯戈

日期:2020-03-10浏览:498次作者:学生工作办公室1

       从武汉疫情爆发到目前已2个月有余,疫情的进展牵动着无数人的心,疫情的防控也成为了这个寒假的关键。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计算机学院17级软件工程5班共青团员陈凯戈,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向我们诠释了在这次"防疫战"中,虽然我们身不在武汉,心却时刻凝聚。在疫情面前我们并非无能为力!
       陈凯戈的日常爱好是看书,他喜欢阅读各类书籍。然而,在这个寒假,他的大多数时间,并不是在阅读,而是主动请缨成为一名默默无闻的志愿者。他所在的社区是陈村港隆花园,在小区领导和物业的管理下,采取细致严密的防疫措施,目前小区还没有病例出现。

\"更新1.jpg"

       每天下午四点到六点的这个时间段,陈凯戈就会跑到小区的出行入口,为小区的居民们提供无偿的志愿者服务,主要进行为出入的居民进行体温监测。每天的检测人数是不定的,每次检测结果正常后,陈凯戈就会对居民说一句:"可以了,注意安全"。

\"更新2.jpg"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每一个华夏儿女都不会忘记这场疫情防控保卫战,每一个华夏儿女都希望能为这场战役尽自己的绵薄之力。陈凯戈告诉我们:"虽然微不足道,但能为社会贡献一份力量是一份力量,在做志愿服务时发现自己奉献一份力量能让我心情愉悦并为自己感到自豪。"
       老师评价: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作为大学生的你,冒着被传染的风险,主动站出来,为居民测体温,此举让人为之振奋,也让人看到了青年一代的担当与情怀,老师为你骄傲。

\"更新3.jpg"

       身体的力量是力气,心灵的力量是朝气,行动的力量是勇气!人民有信仰,民族有希望,国家有力量,我们坚信:这次防疫保卫战,我们能赢!

(于明慧/编辑 张振/审核)


没有附件:
  • 学院名称: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计算机学院
  • 地址:广东省珠海市香洲区金凤路6号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知行楼
  • 邮编:519088
  •   关注计算机学院微信

      即刻了解学院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