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
首页>> 学生工作-新闻>>正文
党课进行时 | “举国抗疫背后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解读

日期:2020-04-06浏览:367次作者:学生工作办公室1

       3月21日,特邀马克思主义学院张龙老师为积极分子们带来了一次以"举国抗疫背后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为专题的线上党课学习。

\"更新1.jpg"

\"更新2.jpg"

       张龙老师从中国特色文化基因、疫情防控中的制度优势解读、疫情狙击战后的启示与完善三个方面展开讲解。中华民族拥有知行合一的思维习惯、以民为本、齐家治国情怀,正是这种情怀、这种深层次的文化自信,才能让中国在疫情大考面前显示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势。

\"更新3.jpg"

       张龙老师说:"东西南北中,党政军民学。我们国家现实的文化就是权力的统一和相对的集中。此次疫情,正是有了党中央的集中统一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才有了疫情的快速遏制,以达到快速降低传染率,实现了"一省包一市"伟大壮举,这些都彰显出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具有高效执行力和强大动员力。"

\"更新4.jpg"

       最后,张龙老师对积极分子们提出的问题进行答疑解惑。

\"更新5.jpg"

       此次党课,让积极分子们从深层次感受到,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中国共产党有能力、有信心,以最快的速度打赢战"疫",让每一位中国人民感受到安全,让全世界看到中国力量。希望每一位积极分子们能够进一步增强"四个自信",用一名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于明慧/编辑 张振/审核)


没有附件:
  • 学院名称: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计算机学院
  • 地址:广东省珠海市香洲区金凤路6号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知行楼
  • 邮编:519088
  •   关注计算机学院微信

      即刻了解学院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