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
首页>> 学生工作-新闻>>正文
喜讯 | 计算机学子获2020年广东省“攀登计划“立项

日期:2020-04-06浏览:476次作者:学生工作办公室1

       近日,根据团省委《关于2020年广东省科技创新战略专项资金("攀登计划"专项资金)拟资助立项项目的公示》,我院组织申报的"互联网+公益组织+学校"的山区扶贫模式探索实践项目,获2020年大学生科技创新培育专项资金("攀登计划"专项资金)项目立项。

\"微信图片_20200406171236.png"

近年来,我校以培育大学生科技创新能力、助力创新驱动战略的实施为目标,高度重视"攀登计划"专项工作,积极鼓励学生参与科技创新项目的研究。从2015年到2020年,我校获得"攀登计划"专项经费支持项目60个,资助总金额136万元。其中,重点项目9个、一般项目51个;科技发明制作类37个、自然科学类学术论文12个、哲学社会科学类社会调查报告和学术论文11个。同时,我校也一直严格按团省委的相关文件执行,对团省委立项项目给予经费1:1配套支持,充分调动青年大学生投身科技创新的积极性,释放我校青年学生的创新力量。(资料来源:北理团缘)

什么是"攀登计划"?

       1、"攀登计划"专项资金项目是集科研能力和创新能力二位一体的项目
       2、项目内容:科技发明制作、自然科学学术论文、哲学社会科学类调查报告和学术论文
       3、专项资金:指广东省政府每年从财政经费预算中划拨专门用于培育提升广东大学生科技创新能力的专项资金
       4、资金使用:每年拨付财政资金3000万元,在全省遴选、培育和资助大学生科技创新团队开展具有前沿性、开创性的科技创新实践研究
       5、项目形式:通过培育、孵化、竞赛、提升等形式,鼓励大学生参与到科技创新中,并为广东省培养一批具有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的青年大学生。
       最后,希望计算机学院的学子们继续努力,在未来的日子里再创辉煌!

(于明慧/编辑 张振/审核)


没有附件:
  • 学院名称: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计算机学院
  • 地址:广东省珠海市香洲区金凤路6号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知行楼
  • 邮编:519088
  •   关注计算机学院微信

      即刻了解学院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