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
首页>> 学生工作-新闻>>正文
2020届毕业生返校 | 久违了,终于等到你

日期:2020-06-22浏览:515次作者:学生工作办公室1

 愿你阅尽千帆,归来仍是少年

       2020届毕业生近年来最特殊的一届毕业生,今天终于返校啦!按照上级部门的安排与指示,计算机学院毕业生于6月19日返校,我院全体教职工,团结一心为毕业生返校做了充足的准备,毕业证书、党团文件、就业登记表、欢迎视频、返校登记等一一检查落实,我院还为毕业生准备了口罩、消毒纸巾、酒精消毒液、洗手液、卷纸、饮用水等物资,确保返校工作安全有序进行,凤凰花开,只盼君归。

\"\"

\"\"

       19日的珠海阳光明媚,仿佛在欢迎同学们的回归。计算机学院院长路良刚,书记、副院长张振在学校东门迎接毕业生返校,入校毕业生刷脸测体温后,有序进入校园。

\"更新3.jpg"

离别已至

       毕业生们回到生活了近四年的宿舍,在我院教职工的指引和协助下收拾整理物品。不少同学调侃自己,"原来自己大学四年买了那么多东西,买时头脑一热,搬时一脸热汗。"学院为毕业生们准备的洗手液、纸巾、垃圾袋等物品,发挥了作用,方便同学们打包消毒清洗。院长路良刚,书记、副院长张振,教学副院长代俊雅,以及教师志愿者们也都早早地来到宿舍慰问学生与家长,协助他们整理宿舍。食堂也有我院教工志愿者协助做好消毒工作,疏导人流。在宿舍的同学见到久别的老师,纷纷上前合影留念,与老师唠唠家常。

\"\"

\"\"

\"\"

\"\"

\"\"

\"\"

\"\"

\"\"

\"\"

\"\"

\"\"

赠别

       办理好退宿舍手续后,毕业生们前往大学生事务中心,在办事窗口前排队领取证书,我院还为同学们准备了毕业礼物—特色帆布袋、纪念币等。毕业生进入事务中心前接受体温测试、消毒,现场秩序井然,同学们排队时互相间隔一米距离。市教育局领导,学校副校长、副书记李绍勋,学生工作处处长蔡运记,学院办公室主任李会生,也到场指导毕业生返校防控工作,严格流程,严防疫情,确保学生安全返校。

\"更新15.jpg"

       第一个办理完全部手续,领取证书的王也同学说:"感谢大学四年的相遇,十分怀念,能够再次回到母校,见到老师和同学们,很开心很激动。"

\"\"

\"\"

\"\"

\"\"

\"\"

       天色渐晚,因特殊防控原因,还有部分返校的学生与家长在校内刚刚办理完手续,此时电瓶车公司已下班,我院立即协调相关部门,驾驶电瓶车往返事务中心学生宿舍与东大门十多趟车次,帮助同学们与家长搬运行李,安全送达校门口。
       夜晚,我院辅导员又逐一电话询问系统显示的未离校学生情况,以及之前申请住宿的学生情况。一轮通讯关怀之后,已近22点,辅导员们不顾一天的疲惫,前往宿舍看望留宿的毕业生,"一个人住宿舍害不害怕?"学生笑着说,"在学校里没有什么好怕的。"

\"\"

\"\"

\"\"

       阔别半年重回母校,凤凰花开,像在欢迎同学们一般,虽然只能与生活了四年的校园匆匆告别,但毕业生们见到自己久违的老师同学们,喜悦之情自是溢于言表。

\"更新24.png"

记得常回家看看

       希望2020届毕业生前程似锦、一帆风顺,母校的大门永远为你们敞开,愿你阅尽千帆,归来仍是少年。

\"微信图片_20200623133423.png"

点击查看原视频:

mp.weixin.qq.com/s/F3d89QOKQ0m3TPosWqry8A

(于明慧/编辑 张振/审核)


没有附件:
  • 学院名称: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计算机学院
  • 地址:广东省珠海市香洲区金凤路6号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知行楼
  • 邮编:519088
  •   关注计算机学院微信

      即刻了解学院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