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
首页>> 通知和发文>>正文
2017-2018-2计算机学院转专业实施方案

日期:2018-05-23浏览:697次作者:学院网站管理员

 

申请转入同学务必加入学院官方QQ群:451216729
 
为贯彻因材施教的教育思想,加强对学生转专业工作的规范管理,计算机学院根据《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本科生转专业实施办法》珠院发【2017】58号的有关规定,制定本方案。
 
一、转专业考核小组成员
组长:教学副院长
    成员:教研室主任、学工办主任和教务干事
 
二、转入条件
(一)   道德品质好,在校期间无违纪记录者;
(二)   《高等数学》成绩合格者;
(三)   学费及相关费用交纳完整者;
符合以上条件者,学院组织专业教研室进行面试(见附件1),择优录取。
 
三、转入人数
转入人数不得超出当年学校核定的专业招生人数。
 
四、转专业的学生自转入新专业之日起,按转入专业的收费标准缴费。
 
五、学生转专业后须修满转入专业教学计划规定的全部学分,方可毕业。
 
六、本方案自2015年11月16日起施行。
 
七、本方案由计算机学院负责解释。


转专业方案补充说明
 
根据历年转专业情况,部分转入我院同学因转入后的各种因素,导致成绩表现不甚如人意,甚至面临无法正常毕业等情况;本着对学生负责的原则,经学院领导小组研究,自本学期起严格把控转入学生审核环节,增设笔试环节。
整体转专业流程如下:
1、      申请转入我院各专业的同学需按照教务处要求在教务系统提交转入申请,并在规定时间内将转专业申请表提交至我院教务办公室ZA308。(十三周内完成)
2、      申请截至后,我院组织整理汇总申请资料,
将于初审阶段进行笔试/机考+面试。(十四、十五周内完成)
a)   笔试/机考:
内容:高等数学/C语言程序设计(17182学期)
形式:闭卷,笔试/机考
(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b)   面试:见附件1
3、      初审后,由教务处负责转专业复审。(十六、十七周)
4、      教务处统一公示预批结果。(十八周)
计算机学院
2018年5月
 
 
附件1:转专业面试办法
 
申请转入我院各专业的学生,在满足《计算机学院转专业实施方案(修订版)》条件的基础上,需参加由我院组织的转专业面试。
1、转专业面试由学院教学副院长、各教研室主任、各专业辅导员组成面试小组,由学院教务干事组织实施。
2、面试流程:
(1)面试学生需先做3-5分钟的自我介绍(内容可包括:家庭背景,来源地,在校学习情况,转专业的动机,对转入专业的认识,如转专业成功自己的学习计划等等)。
(2)面试老师需对每位面试学生进行3—5分钟的提问,做好面试记录,填写《面试记录表》(见附表2)。
(3)面试过程中,要求各面试老师重点考查学生的学习能力、身心健康和道德品质。
4、面试时间地点:网上申请截止后,公布至计算机学院网站。
5、面试结束后需将《面试记录表》提交至教务干事处汇总存档。
 

没有附件:
  • 学院名称: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计算机学院
  • 地址:广东省珠海市香洲区金凤路6号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知行楼
  • 邮编:519088
  •   关注计算机学院微信

      即刻了解学院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