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
首页>> 通知和发文>>正文
2020-2021-2学期 计算机学院转专业实施方案

日期:2021-05-12浏览:1954次作者:陈美玉

申请转入同学务必加入学院官方QQ群:1049243865【2020-2021-2 拟转入计算机学院交流群

计算机学院转专业实施方案(双学期试行版V1.0

 

为贯彻因材施教的教育思想,加强对学生转专业工作的规范管理,计算机学院根据《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本科生转专业实施办法(珠院发[2019]59号)》的有关规定,制定本方案。

 

一、 转专业考核小组成员

  组长:教学副院长

    成员:教研室主任、学工办主任和教务干事   

 

二、 申请条件

(一) 在校期间未受违纪处分、遵纪守法、品行良好;

(二) 高考为理科类的考生;

(三) 学费及相关费用交纳完整;

(四) 大一、大二学生成绩要求:

平均学分绩点2.0及以上;

数学类课程(高等数学、概率论与数理统计、线性代数)成绩及格

大学英语成绩及格,或已通过四六级;

如申请转入计算机科学技术、软件工程、网络工程三个专业之一,大学物理须成绩合格;

C语言程序设计》、《程序设计基础》等基础课必须考试通过及70分及以上。

原则上符合以上条件者,学院组织专业教研室进行面试(见附件3),择优录取大二申请转专业的学生请慎重考虑(不推荐)。

注解:以上课程均为已修的成绩要求,未修不做要求。


三、 转入人数

转入人数不得超出当年学校核定的专业招生人数的5%。

 

四、 转专业的学生自转入新专业之日起,按转入专业的收费标准缴费。

 

五、 学生转专业后须修满转入专业教学计划规定的全部学分,方可毕业。

 

六、 本方案自202105月06日起施行。

 

七、 本方案由计算机学院负责解释。


转专业方案补充说明

 

根据历年转专业情况,部分转入我院同学因转入后的各种因素,导致成绩表现不甚如人意,甚至面临无法正常毕业等情况;本着对学生负责的原则,经学院领导小组研究,自本学期起严格把控转入学生审核环节。

整体转专业流程如下:

1、 申请转入我院各专业的同学需按照教务处要求在教务系统提交转入申请,并打印转专业申请表及成绩单纸质版十三周内交至ZA308 陈美玉老师

2、 申请截至后,我院组织整理汇总申请资料,面试在第十四周或第十五周进行,转专业面试办法见附件1

3、 初审后,由教务处负责转专业复审。(十六、十七周)

4、 教务处统一公示预批结果。(十八周)

5、 下学期第一周ZA308领取学籍异动表且签完名交回,到ZA301找辅导员注册和联系班委,注册完第二天到ZA308处理课表及课程替换问题。

计算机学院

202105月


 

转专业面试办法:

 

申请转入我院各专业的学生,在满足《计算机学院转专业实施方案(修订版)》条件的基础上,需参加由我院组织的转专业面试。

1、转专业面试由学院教学副院长、各教研室主任、各专业辅导员组成面试小组,由学院教务干事组织实施。

2、面试流程:

1)面试学生需先做3-5分钟的自我介绍(内容可包括:家庭背景,来源地,在校学习情况,转专业的动机,对转入专业的认识,如转专业成功自己的学习计划等等),如有作品请自行携带笔记本。

2)面试老师需对每位面试学生进行3—5分钟的提问,做好面试记录,填写《面试记录表》(见附表2)。

3)面试过程中,要求各面试老师重点考查学生的学习能力、身心健康和道德品质。

4、面试时间地点:网上申请截止后,公布至QQ群。

5、面试结束后需将《面试记录表》提交至教务干事处汇总存档。

 




附件下载:
拟转入计算机相关材料.rar
附件2:20212计算机学院转专业实施办法(2021.05.10修订).pdf
  • 学院名称: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计算机学院
  • 地址:广东省珠海市香洲区金凤路6号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知行楼
  • 邮编:519088
  •   关注计算机学院微信

      即刻了解学院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