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
首页>> 通知和发文>>正文
计算机学院教工党员观看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

日期:2021-02-28浏览:497次作者:计算机学院传媒中心

计算机学院教工党员观看

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


2月25日上午10时,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计算机学院教工党支部组织教工党员收看大会直播。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向全国脱贫攻坚楷模荣誉称号获得者颁奖并发表重要讲话。大会还表彰了全国脱贫攻坚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

屏幕截图 2021-03-02 172311_$1614678974393092899.jpg


回顾过去,中国共产党从成立之日起,始终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初心使命,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为创造自己的美好生活进行了长期艰辛奋斗。向贫困宣战,党的十八大以来,平均每年1000多万人脱贫。在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时刻,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全面胜利,现行标准下9899万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832个贫困县全部摘帽,12.8万个贫困村全部出列,区域性整体贫困得到解决,完成了消除绝对贫困的艰巨任务,创造了又一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过去8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经过世界规模最大、力度最强的脱贫攻坚战,近1亿人摆脱绝对贫困,提前10年实现联合国可持续发展议程确定的减贫目标,14亿人即将迈入全面小康生活。


收看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我国脱贫攻坚取得全面胜利,但是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决胜决战脱贫攻坚并不是终点,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效才能为十四五开好局,为实现中国梦做强有力的铺垫。


党员干部要发扬艰苦奋斗、创新发展的精神,工作中要善学习,勤思考,巧创新。我们正处于两个一百年奋斗的交汇期,每位党员都身负重任,应当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深切寄望,坚持立德树人的宗旨,在计算机领域不断培养、输送高技术、创新型人才,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力拼搏。

(于明慧/编辑 张振/审核)


没有附件:
  • 学院名称: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计算机学院
  • 地址:广东省珠海市香洲区金凤路6号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知行楼
  • 邮编:519088
  •   关注计算机学院微信

      即刻了解学院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