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
首页>> 通知和发文>>正文
通知 | 必看!北理珠返校指引来了!

日期:2021-08-18浏览:820次作者:学在北理

近期全国多地出现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疫情防控工作面临复杂严峻形势,为严格落实上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从严从紧从快抓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全力维护广大师生员工生命健康安全,切实保障新学期各项工作顺利开展。通知如下:


开学报到方式及时间

采取分批报到方式:

第一批:8月30日,迎新志愿者及布莱恩特项目2021级新生;

第二批:9月2日,2021级新生;

第三批:9月3日,2020级学生;

第四批:9月4日,2019级学生;

第五批:9月5日,2018级学生(含需返校延毕学生)。


开学报到学生分类

(一) 第一类:暂缓报到。

有以下情况之一者,暂缓报到。

1. 身处中高风险地区或境外(澳门除外)的学生;

2. 返校前被诊断为新冠肺炎病例或疑似病例的学生;

3. 开学报到前14天,有中高风险区所在县(市、区)旅居史的学生;

4. 健康码为黄色或者红色的学生;

5. 学生健康动态调查表连续填报不满14天的学生;

(二) 第二类:正常报到。

无以上情况者,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健康绿码和行程绿码正常报到。


进校须知


(一)开放东大门作为2018-2020级学生进校的专用通道;开放北门作为2021级新生进校专用通道;所有进校学生均需从对应校门入校。 

(二)在进校入口对学生进行严格的核验,即接受消毒、验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健康绿码和行程绿码,经过门禁自动体温检测、人脸识别身份核验。(注:排队过程中,请保持间隔1米以上)。 

(三)同学们进校应佩戴口罩。

(四)原则上只许符合进校条件的2018-2020级学生本人进入校园,所有送学生的校外人员一律不得进入校园;2021级新生进校可允许一名陪同人员进校(陪同人员需和新生一样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健康绿码和行程绿码供核验);开学报到期间,学校将安排免费接驳车,为学生提供接送服务。


学生开学报到注意事项

(一)学生应按时报到,原则上不可提前到校。符合接种条件的、未完成疫苗接种的同学应关注所在地疫苗接种安排,及时主动接种疫苗,做到“应种尽种”。开学报到时,学校将核验新生疫苗接种情况,并上报相关数据。

(二)始终将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学生返校途中全程佩戴口罩,尽量减少乘车中转。

(三)学生需居家做好自身健康监测,在开学报到前14天返回居住地(即进校前14天内无异地旅游史记录),并连续14天在学校微门户填写健康动态调查表。满足此条件者,方可在学校门禁系统中生成校园通行绿码,否则将无法进入校园。

(四)隐瞒行程、瞒报信息,无视防疫规定,有规不遵的学生,学校将根据有关规定严肃处理。


(于明慧/编辑 张振/审核)



没有附件:
  • 学院名称: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计算机学院
  • 地址:广东省珠海市香洲区金凤路6号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知行楼
  • 邮编:519088
  •   关注计算机学院微信

      即刻了解学院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