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
首页>> 通知和发文>>正文
通知 | 计算机学院开展2022年广东省科技创新战略专项资金项目(“攀登计划”)申报

日期:2021-11-12浏览:524次作者:北理珠科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支持大学生创新创业的指导意见》和省委“1+1+9”工作部署,进一步激励青年大学生成长为创新创业生力军,按照《广东省科技创新战略专项资金(大学生科技创新培育)管理办法》有关规定,根据团省委相关通知要求,现将我校2022年度广东省科技创新战略专项资金项目“攀登计划”申报工作通知如下:

一、目的意义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支持大学生创新创业的指导意见》,深入实施科技创新人才战略,进一步完善全省大学生创新平台,不断激发大学生参与科技创新的热情,提升大学生科技创新能力,着力培养一批大学生科技创新人才,培育一批科技创新成果,将我省建设成为创新创业人才高地。

二、扶持范围

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全日制学生

三、项目申报条件

(一)基本条件:

1.项目可采用个人申报,也可以团队形式申报,以团队形式的每组不超过10人,且团队负责人不能为2018级学生。

2.指导老师不超过3人,第一指导老师需中级职称及以上

3.项目实施周期为两年,自广东省发布立项公示通知之日起算;

4.申报项目必须包含实质性的学术科技创新成果,要求具有一定科学性、先进性和现实意义。申报项目须以学生为主设计,独立完成,能够参加展示项目无知识产权归属纠纷

5.最近两年内的学生毕业设计和课程设计(论文)、已发表的论文、省级以上科技创新竞赛获国家级竞赛成果(含国家教育部教执委)国际竞赛中获奖的作品及已获相关领域资助的项目等均不在申报范围之内。

(二)基本要求

1.申报者要求:申报者(含项目负责人和项目团队成员)必须品学兼优、学有余力、善于独立思考、有较强的实践动手能力,对科学研究、社会实践有浓厚的兴趣,具备从事科技创新的基本素质和团结协作精神,有强烈的求知欲和严谨的学术作风。申报者作为团队负责人只能申请1个项目,以团队成员身份申报项目不得超过2个项目

2.申报项目要求:申报项目选题要求具有较高学术理论水平、实际应用价值和创新意义。指导教师应具有较好的科研基础或者丰富的实践教学工作经验,负责指导学生进行科学研究,定期组织学生讨论和交流,指导学生围绕选题进行深入调研、反复论证(实验测试)、修改完善项目内容。申报项目具体要求、分类及资助金额详见《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大学生科技创新战略专项资金管理办法2020修订稿》。

3.项目申报类型

专项资金主要资助大学生开展科技发明制作、自然科学和哲学社科等方向的实践研究,资助项目包括科技发明制作、自然科学类学术论文、哲学社会科学类社会调查报告和学术论文三类。其中,自然科学类学术论文项目的申报作者限本科生;科技发明制作、哲学社会科学类社会调查报告和学术论文项目的申报者为硕士研究生、本科生。

科技发明制作。本类项目限定在机械制造、能源化工、信息技术、生命科学、数理5个学科领域内,突出科技创新、发明创造,要求作品具有较强的应用价值和转化前景。

自然科学类学术论文。本类项目限定在机械制造、能源化工、信息技术、生命科学、数理5个学科领域内,主要针对相应学科或领域前沿问题进行探索研究,要求具有较强的前沿性和学术性。

哲学社会科学类社会调查报告和学术论文。本类项目限定在哲学、经济、社会、法律、教育、管理6个学科领域内,主要针对当前经济社会发展热点难点问题开展研究,通过理论探索和实证调查,分析得出具有较强可行性、前瞻意义的对策、建议或学术论文。

四、申报年度

2022年度广东省科技创新战略专项资金项目

五、资助金额

项目资助等级分为“重点项目”、“一般项目”两类。

(一)科技发明制作类:重点项目每个资助6万元,一般项目每个资助2万元。

(二)自然科学学术论文类:重点项目每个资助4.5万元,一般项目每个资助1.5万元。

(三)哲学社会科学类调查报告和学术论文类:重点项目每个资助3万元,一般项目每个资助1万元。

六、申报流程

(一)申报日期:

即日起——202111月18

(二)评审阶段:

202111月19日——202111月23

(三)报名方式:

同学们根据科技发明制作类、自然科学学术论文类、哲学社会科学类调查报告和学术论文类项目申报情况,11月18日前(含)将申报书和汇总表发送到计算机科技协会邮箱:xiaomie_y@163.com。


材料提交到学院格式要求:

申报书和汇总表命名格式:
项目类型
-项目名称-负责人姓名-电话-微信号

压缩文件命名格式:
项目类型
-项目名称-负责人姓名


七、注意事项

申报项目必须符合国家和省关于高校科研学术行为的有关规定和程序及《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大学生科技创新战略专项资金管理办法(2020修订稿)》。项目申报人(负责人)、参与人有伪造或者变造申请材料的,撤销当年申请项目资格;其申请项目已决定资助的,撤销原资助决定,追回已拨付的基金资助经费;剽窃他人科学研究成果或者在科学研究中有弄虚作假等情节严重的行为,一经查实,由团省委直接作出终止资助项目实施的决定。有以上情形之一的5年之内不得申请或者参与申请大学生科技创新培育专项资金项目,并向社会公开其不守信用信息。

八、联系人

杨同学:15018588168

九、联系微信群

0._$1637080361713060065.jpg

十、附件

点击阅读原文,在文章末尾可获取

(于明慧/编辑 张振/审核)


没有附件:
  • 学院名称: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计算机学院
  • 地址:广东省珠海市香洲区金凤路6号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知行楼
  • 邮编:519088
  •   关注计算机学院微信

      即刻了解学院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