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
首页>> 通知和发文>>正文
关于组织参加“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微信小程序应用开发赛”的通知

日期:2022-04-07浏览:356次作者:计算机学院传媒中心

“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China Collegiate Computing Contest,简称C4),是面向全国高校各专业在校学生的科技类竞赛活动。大赛设立以来,始终坚持“服务教学、推动教改、促进融合、引领创新”的办赛理念,产生广泛影响。其中“微信小程序应用开发赛”面向全球高校在校生开放,旨在通过竞赛的方式提升学生进行微信小程序应用的设计与开发能力,特别是运用微信生态开发技术进行创意设计和创新实践的能力,实现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用,推动微信生态体系的人才培养和产学研用。

现组织我院学生参加“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微信小程序应用开发赛”,大赛相关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全日制在校生。

二、参赛形式

  单人参赛或自由组队,每支参赛队伍人数最多不超过4人,允许跨年级、跨专业、跨校和跨赛区组队、每人只能参加一支队伍。

三、赛事安排

(一)报名阶段

  参赛队伍可以通过大赛报名小程序“微信学堂”完成报名,报名系统开放时间为202232915:0020226921:00。  

(二)赛区选拔赛(617-723日)

  根据赛区范围,由各赛区组织专家进行线上评审和线上答辩评审。线上初审时间为617-630,作品提交截止日期为61621:00.

(三)全国总决赛8月中下旬)

  在赛区选拔赛的基础上,小程序赛道将组织相关专家进行作品汇评,确定38支参赛队伍晋级全国总决赛。

(四)作品要求

  本次大赛的参赛作品应为具有适用场景和对应功能的原创性微信小程序,期望参赛队伍以微信小程序平台以及微信云开发等技术和服务为基础,设计和开发具有实际需求或未来前景的创新应用。对于使用微信云开发实现的大赛作品(以下简称“云开发小程序”),将独立保证入围赛区决赛名额,并在全国决赛中单独设立微信云开发奖项。本次大赛将聚焦“用科技创造社会价值与助力乡村振兴”主题,鼓励参赛队伍基于自身对社会问题的洞察,通过开发小程序作品对这些问题提出具有创新性和实用价值的解决方案,作品范围包括但不限于乡村振兴、社会公益、健康医疗、智慧社区等。

四、奖项设置

  总决赛奖金池为50万元人民币,一等奖(证书、奖金20000元)、二等奖(证书、奖金10000元)、三等奖(证书)

五、其他

  有意参赛的同学可联系许老师(微信\电话:15626909907)进行进一步的咨询了解。

(于明慧/编辑 张振/审核)



没有附件:
  • 学院名称: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计算机学院
  • 地址:广东省珠海市香洲区金凤路6号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知行楼
  • 邮编:519088
  •   关注计算机学院微信

      即刻了解学院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