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
首页>> 通知和发文>>正文
关于组织参加第七届“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移动应用创新赛”的通知

日期:2022-04-06浏览:415次作者:计算机学院传媒中心

“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China Collegiate Computing Contest,简称C4),是面向全国高校各专业在校学生的科技类竞赛活动。大赛设立以来,始终坚持“服务教学、推动教改、促进融合、引领创新”的办赛理念,产生广泛影响。其中“移动应用创新赛”作为“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的竞赛模板之一,由浙江大学、苹果公司联合承办,并增设创意赛道,旨在以学生成长为中心,提升学生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将前沿技术与移动应用设计与开发融合的能力。

现组织我院学生参加第七届“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移动应用创新赛”,大赛相关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全日制在校生。

二、参赛形式

以团队形式报名参赛,创新赛道每支参赛队最多由3名队员组成,创意赛道每支参赛队最多由2名队员组成,每个参赛队必须有一名指导老师,最多两名。

三、赛事安排

(一)报名阶段

每个参赛队可在竞赛官方网站(http://www.appcontest.net)完成报名。  

(二)初赛

本次竞赛中创意赛道的作品须以iOS/iPadOS系统设计开发的应用程序(App)为原型,并须符合iOS/iPadOS系统的产品特性。作品主题须紧扣竞赛推荐的应用领域及其他社会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包括但不限于能源、健康医疗、环保、养老、智慧交通、智慧城市、智慧物流、与社会创新相关的物联网、食品安全、与社会服务相关的大数据/云服务等。参赛者可自由命题,自行搜集、获取相关数据,提供解决方案并能在移动设备上实际运行。

创意赛道与创新赛道初赛不区分评审,各参赛队伍初赛晋级后需选择任一赛道继续参赛。初赛提交参赛作品时,必须提交作品说明文档(App简介),可自主选择提交App效果图、宣传海报等。

初赛作品提交截止日期为2022年5月15日

(三)复赛及决赛

进入复赛提交参赛作品时,选择创意赛道的参赛队伍必须提交作品说明文档(App简介)和视频,可自主选择提交产品原型图。选择创新赛道的参赛队伍必须提交作品说明文档(App简介)和视频,可自主选择提交部分源代码。

进入决赛后,创新赛道的参赛队伍可对作品继续进行完善,但不能变更作品主题和内容,并根据决赛要求提交视频和可在移动设备中运行的App应用。参赛作品以作品提交截止日期前提交的最后一版为准。进入决赛的参赛队伍如有上线至App Store的需求,组委会可免费为其提供开发者账号,在准备作品演示的过程中(决赛参赛作品须能进行现场演示),苹果公司将提供必要的技术支持。

(四)评审规则

初赛和复赛均采取线上评审方式,决赛采取公开答辩的评审方式。

四、奖项设置

创新赛道设置最具创新将(1队)、一等奖(6队)、二等奖(21队)、三等奖(33队)、社会责任创新奖等若干奖项。创意赛道设置环境保护专项奖、全民健康专项奖、兼容并蓄专项奖等。

五、其他

有意参赛的同学可联系许老师(微信\电话:15626909907)进行进一步的咨询了解。


(于明慧/编辑 张振/审核)


没有附件:
  • 学院名称: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计算机学院
  • 地址:广东省珠海市香洲区金凤路6号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知行楼
  • 邮编:519088
  •   关注计算机学院微信

      即刻了解学院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