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
首页>> 通知和发文>>正文
通知 | 第四届“暖心杯”社会实践策划书大赛

日期:2022-05-06浏览:391次作者:新时代青年学会

第四届“暖心杯”


    根据工作安排,2022年计算机学院学生一、二、三党支部联合新时代青年学会将继续开展暑期大学生党员社会实践活动——— “暖心行动”

以今年喜迎二十大为契机,把大学生党员社会实践活动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相结合,不断保持和增强青年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引导党员和积极分子在深入基层开展社会实践过程中,锤炼党性,增强党性意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和旗帜作用,向一名合格党员靠拢。为做好今年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现举办第四届"暖心杯"社会实践策划书大赛,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REQUIREMENTS

基本要求:


    2022年暑期大学生党员社会实践活动以“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青春献礼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等为主题,组织在校大学生党员(含预备党员,下同)和入党积极分子以团队形式深入基层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实践团队可根据自身情况综合考虑,组织开展理论、政策及成就宣讲、科普宣传、文化传播、社会调查、学术调研、公益服务、支教助学、法律援助、技术服务、技能培训、环境保护、医疗卫生、农民工子女帮助、产业发展、就业创业等切合群众需求、内容丰富多样、形式灵活务实的党员教育和服务实践活动。


必含项目:围绕喜迎二十大(党史精神)、粤港澳大湾区发展、科技创新、新农村建设、文化传承等主题开展活动,包含政策宣讲、乡村振兴(服务地方)、进小学进大学进企业、志愿服务、老党员老兵访谈、爱国主义教育(红色学习教育)基地、传统现代文化融合与创新等。

可择项选择组合,突出创新和特色。

1.png

组织方式/Organization Mode

    暖心行动成员不少于5人,以大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为主体,活动持续时间为3~7天(特殊情况除外),活动内容自选。

策划书要求/Requirements

01

封面必须包括项目名称、团队名称、队长姓名及联系方式、活动活动类别等,其中活动类别如下(可多选):

□ 政策宣讲   □ 科普宣传    

□ 文化传播   □ 社会考察

□ 社会调查   □ 学术调研    

□ 支教助学   □ 法律援助

□ 挂职锻炼   □ 技术服务    

□ 技能培训   □ 环境保护

□ 医疗卫生   □ 生产劳动    

□ 产业发展   □ 村镇建设

□ 公益服务   □ 就业创业     

□ 其他 

02

策划内容包括以下几方面:

(1)实践地点

(2)参与人数(不少于5人)

(3)活动起止时间(不包括前期准备,实际活动3~7天)

(4)预算资金(不多于5000元,附明细说明)

(5)具体各项活动的活动意义、预期目标及成果、合作机构或实践单位简介、活动特色

(6)活动内容和行程(起止时间、活动线路、具体活动内容、交通和食宿安排等)

(7)可行性分析(确保活动切实能在今年暑假落地实施,不盲目不空泛)

【注:所策划活动一经采纳,策划人若在暑假期间无法随行,则须与暖心行动负责人交接相应工作,确保活动的正常进行】

(8)前期准备安排(如队员招募、培训、物质准备、问卷设计、接洽单位联系等)

(9)分工及管理(如行程规划、采购、财务、拍摄、写稿等)

(10)宣传工作安排(如联系当地报社、电视台等媒体、微博、微信公众号的内容推送等)

(11)安全预案

(12)收尾工作安排(活动总结、研究报告、心得体会、结项材料的准备、活动成果分享展示等)

1.png

03

策划书格式要求

目录:

目录两个字:楷体小一居中加粗,目录项目:宋体三号,1.5倍行距


正文和附录:

有页眉、页脚,文字为宋体小四号,1.5倍行距


标题:

一级标题宋体四号加粗

二级标题宋体小四号加粗

三级标题宋体小四号

比赛流程/Arrangement


初赛--撰写策划书

根据通知要求和实践内容拟定项目名称【以“队伍名_策划书主题_活动类别”命名,如“暖心团队_青春献礼二十大,看大湾区今夕变化_社会考察”】,撰写活动策划书,于5月20日(周五)24:00前把活动策划书电子版发送至新时代青年学会负责人张津铭邮箱(243553021@qq.com),邮件标题统一命名为【以“队伍名_策划书主题_活动类别”命名,如“暖心团队_青春献礼二十大,看大湾区今夕变化_社会考察”】。评委老师将对提交的策划书进行评分,依据得分情况筛选出前10支队伍晋级决赛。

决赛--演讲+答辩

各队伍提交最终版策划书,并将所策划内容重点部分(简介、可行性、创新性、经费情况等),以“演讲+答辩”(8+2)的形式展示。


参赛须知

(1)计算机学院全体学生

(2)以1~5人组队参加(包括队长1名,队长必须是积极分子或者大学生党员)

(3)参赛作品不得抄袭或作假,如有发现,一经核实,取消违规团队参赛资格

(4)时间安排


初赛时间:

2022年5月20日(暂定)

初赛评定时间:

2022年5月22日(暂定)

决赛时间:

2022年5月27日(暂定)

1.png

奖项设置 /Award setting

(一) 

一等奖1名 小米手环 +院级证书

二等奖2名 闪迪(SanDisk)U盘 128GB Type-C USB3.1+院级证书

三等奖3名 笔记本+院级证书

优秀奖4名 院级证书

(奖品参赛组内人员人手一份)

(二)活动将会在今年暑假进行,20级积极分子可自荐或推荐加入暖心行动团队队伍,并且将活动作为本学期社会实践课程(2学分)成果。

报名方式/Registration form



【详情可加微信群咨询】

2_$1651913686069088695.jpg

(于明慧/编辑 张振/审核)


没有附件:
  • 学院名称: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计算机学院
  • 地址:广东省珠海市香洲区金凤路6号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知行楼
  • 邮编:519088
  •   关注计算机学院微信

      即刻了解学院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