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
首页>> 通知和发文>>正文
计算机学院网络工程教研室赴奇安信华南基地研讨产学联合事宜

日期:2022-05-18浏览:381次作者:计算机学院传媒中心

为加强产学研联合建设,更好服务教学科研与学生就业,提高学生专业素质与技术水平。网络工程教研室联合奇安信集团网络安全部门,于5月11日在位于港湾一号商务区港6楼5层会议室举办题为“产研深度联合暨学生就业工作促进”研讨会。专业负责人邹立仁副教授、教研室雷剑刚主任教研室教师黄昊骎参加,会议就产学研深度联合、产业学院建设、课程体系建设、实验室升级改造与学生就业等问题进行了协商与探讨。

1_$1652973929460055422.png

在会议中,高远航工程师针对合作方式与双方在初次联系时所感兴趣的问题进行了介绍。

奇安信华南基地网安相关方向负责人张方明经理首先介绍了PTS体系,其次就产研学院建设问题,提出了两种合作方式;就联合课题申报问题,提出了十个大方向,并把本省其他学院的成功经验进行了介绍;就实验室升级改造问题,给出了一篮子解决方案;就学生就业问题,提出了一种基于实训室的合作选拔模式


2_$1652973949872000450.png

邹立仁副教授对联合课题申报的历史及来源做了详细的介绍,并指出“联合一家企业进行合作”这一方式的几种弊端,提出了“多校多企”的合作方式,同时对这一方式作出了详细讲解,阐明了这种新型合作方式的几个优点。邹立仁副教授对奇安信给与教研室的支持予以肯定,并对未来合作表示憧憬。雷剑刚主任就项目申报方式与实验室升级需求等事宜作发言。


教研室领导与企业负责人就校内安全竞赛技术支持与奖品赞助事宜进行进一步沟通,企业负责人表示将全力支持校内安全竞赛的进行,并给出具有竞争力的奖品赞助,教研室领导对此表示感谢。会议就其他合作事宜进行了进一步探讨与交流。

(于明慧/编辑 张振/审核)


没有附件:
  • 学院名称: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计算机学院
  • 地址:广东省珠海市香洲区金凤路6号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知行楼
  • 邮编:519088
  •   关注计算机学院微信

      即刻了解学院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