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
首页>> 通知和发文>>正文
新闻睇睇睇 | 计算机学院2022届毕业论文(设计)答辩顺利举行

日期:2022-05-17浏览:464次作者:计算机学院传媒中心

计算机学院毕设答辩

5月14日,计算机学院2022届毕业(设计)论文答辩如期开展。本次答辩对象为2022届计算机学院692名应届毕业生。因受疫情影响,本次答辩分为12个小组同时进行线上与线下答辩。每组包括4至5位答辩教师,小组组长均由学院教授、副教授或高级工程师担任。

1_$1652974460660081130.jpg

为确保毕业生“线上线下”答辩顺利高效开展,经答辩领导小组多次讨论,前期根据具体实际情况,制定了答辩实施方案,线上答辩操作流程手册。同时我院继续采用“学生自制讲解视频”、“答辩现场问答”两个环节进行,增加答辩评阅的公平性与真实性。严格答辩流程,由答辩秘书全程录音录像,与答辩记录一同保存。针对各种情况制定了应急预案,以应对突发情况,在学院各部门、领导、老师们的共同努力下,确保了本次“线上线下”答辩的有序进行。

2_$1652974483710098405.jpg

为确保教师、学生进一步熟悉答辩流程、操作,计算机学院在答辩前分批次进行线上直播测试,本次毕业答辩工作使用钉钉群进行工作组织、资料收递、信息沟通,使用百度云盘进行文件分享,使用Umeet平台进行会议保障,多平台协作确保资料传递、信息沟通流畅,条装处负责本次答辩教室的技术支持,秘书组准备直播间,以保障线上答辩能够顺利进行。

让我们看看现场吧


3_$1652974510954063266.jpg

4_$1652974511365013041.jpg

本次答辩分为优秀类、非优秀类答辩,错时答辩,申请优秀类答辩不一定获得优秀等级,优秀类答辩时间每人20分钟,回答至少5个提问,学生充分展示专业能力,分为学生自述和教师提问两个环节。在自述情况环节,每位学生都阐述了自己对论文选题的认知,在论文写作过程中的收获,感悟等。随后,在答辩老师提问环节,同学们回答简明准确,虽然仍然存在不足,但是都得到了老师的肯定,对每位学生的发言,答辩老师也给同学们提出了针对性的意见和要求。

5_$1652974565563009707.jpg

在答辩过程中,既充满了学术讨论的严谨性,也不乏老师幽默的提问方式,给原本紧张的毕业设计答辩增添了几许轻松欢快,使此次答辩会张弛有度,有条不紊。会议后,老师们知无不言,言无不尽,倾囊相授,给同学们传授了很多宝贵经验,更是以敏锐的视角给同学们提了很多建设性意见。

6_$1652974580787098737.jpg

答辩结束后,参加答辩的同学与老师们在计算机学院合影墙前合影留念,始于一场初秋,在盛夏时光,大学生涯将画上句号,毕业答辩后并不意味着结束,而是一场新的开始。

7_$1652974608875010492.png

8_$1652974611132028735.png

2022届计算机学院毕业论文(设计)答辩会顺利结束。大学时光转瞬即逝,光阴有期,愿同学们能够尽一己之力,努力在社会的各行各业、各个领域作出卓越的成就,开创自己辉煌的未来,鹏程万里。

(于明慧/编辑 张振/审核)


没有附件:
  • 学院名称: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计算机学院
  • 地址:广东省珠海市香洲区金凤路6号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知行楼
  • 邮编:519088
  •   关注计算机学院微信

      即刻了解学院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