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
首页>> 通知和发文>>正文
计算机学院院长讲思政课

日期:2022-05-21浏览:298次作者:新时代青年学会

   为落实院长、书记讲授思政课有关要求,继续引导我院学生骨干坚定理想信念,发挥好关键性作用,5月10日下午,计算机学院院长路良刚为我院一、二年级学生骨干和学生积极分子讲了一堂主题为“三观论”的思政教育课。

1_$1653123595214042872.jpg

 院长以“什么是三观”问题出发,启发在场学生思考,与学生互动,将学生代入到本堂思政课中。提到“世界观”,路院长讲到,世界观对学生辩证地看待事物发展,有效解决问题的能力及方法有很大的影响,尤其是随着我国科技信息快速发展,国际地位不断提升,面对国内国际发展形势,处于新时代的大学生应当用什么样的眼光去看待和分析事物的发展,理解党和国家指导思想和总体布局的意义所在。

 接着,路院长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切入点,系统地为我们讲述了“价值观”的内涵和形成正确价值观的意义所在。从国家层面讲,希望同学们热爱我们的党和国家,用自身专业知识和才能为党和国家的事业出一份力;从社会层面讲,希望同学们要有服务社会、服务人民的意识,共同创造风清气正的社会环境;从个人层面讲,路院长结合我校“德以明理,学以精工”的校训,要求同学们从小事做起,严于律己,宽以待人,力求尽好自身责任与义务。

2_$1653123609900092031.jpg

随后,路院长又从“做人”、“做事”这两个方面讲述大学生在四年的生涯中,如何培养正确的行为模式和对生活的积极态度,应当具备怎样的“人生观”。谈及“做人”路院长希望同学们既要有“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责任与担当,也要有“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的善良与坚守,还要有“追求真理,实事求是”的科学与严谨。谈及“做事”,路院长强调,“要把为人民服务,放在人生观的中心”,对社会有益的事情积极去做。同时向同学们提出了“我在哪里?我去哪里?我怎么走?” 这“三问”的人生目标与选择。

3_$1653123622869082542.jpg

最后,路院长希望在座的同学们能够做到“知行合一,行中有知”。对“三观”进行不断认知和思考,将其与党和国家的发展紧密联系在一起,志存高远,脚踏实地,担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

(于明慧/编辑 张振/审核)


没有附件:
  • 学院名称: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计算机学院
  • 地址:广东省珠海市香洲区金凤路6号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知行楼
  • 邮编:519088
  •   关注计算机学院微信

      即刻了解学院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