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
首页>> 通知和发文>>正文
通知 | 关于组织参加“华为ICT大赛”2022-2023实践赛的通知

日期:2022-11-02浏览:457次作者:撰稿 | 张海燕

 “华为ICT大赛”是华为公司面向全球大学生打造的ICT人才竞技交流赛事,是华为联接全球高校师生、政府、企业搭建交流与互动的桥梁,旨在为高校的学生提供国际化的学习平台,提升学生的ICT知识水平,加强学生的实践动手能力以及运用新技术、新平台的创新创造能力。华为ICT大赛把华为与院校、教育与ICT行业、大学生和企业人才需求联接在一起,达到以赛促赛、以赛促学、以赛促发展的目的,共同促进高校ICT人才的教育、成长及就业,打造良性ICT人才生态。

      2021年3月,华为ICT大赛首次被纳入2020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内竞赛项目名单。

      华为ICT大赛2022-2023分设有实践赛、创新賽和行业赛。实践赛包含三条赛道,分别是网络赛道、云赛道和计算賽道,重点考察学生ICT应用知识与技术能力、上机实践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创新赛聚焦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鸿蒙等方向,考察学生设计具有商业价值和社会效益作品的创新能力;行业赛包含两条赛道,分别是智慧公路赛道和电力数字化赛道,考察学生设计具有行业价值和行业解决方案雏形作品的能力。

华为ICT大赛2022-2023已于2022年10月下旬正式启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报名对象

      计算机学院2019、2020、2021、2022级在校生。

(二)报名要求

      熟悉或了解以下任意一种技术方向相关知识。

      网络赛道:数通技术、安全、WLAN等技术方向的相关知识;

      云赛道:云计算、存储、AI、大数据等技术方向的相关知识;

      计算赛道:openEuler、openGauss等技术方向的相关知识。

(三)报名时间:

      即日起至2022年11月11日12:00

(四)晋级流程与时间安排

640_$1667402925703066042.png

说明:

      初赛结束后同校自行组队(3人一队,每队需有指导老师一名),按照团队总分排名角逐省赛决赛入围名额;省赛决赛、全国总决赛以入围队伍为单位进行比赛,按团队总分进行排名,角逐全国、全球总决赛入围名额。

(五)报名费用

      登录华为公司ICT学院网站,免费进行注册报名。

(六)电脑报名

      报名入口:

https://e.huawei.com/cn/talent/#/ict/contest?compId=85131961

      报名指南:

https://e.huawei.com/cn/talent/news/#/details?c>      常见问题:

https://e.huawei.com/cn/talent/news/#/details?c>

640_$1667402971051084054.png

(八)考试大纲与辅导

      学生报名后进群获取相关资料和辅导。

      竞赛交流微信:15989752233(昵称为“学院-年级-专业-姓名”)。


       欢迎同学们踊跃报名!

(编辑/于明慧 审核/宋雪梅)


 


没有附件:
  • 学院名称: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计算机学院
  • 地址:广东省珠海市香洲区金凤路6号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知行楼
  • 邮编:519088
  •   关注计算机学院微信

      即刻了解学院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