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
首页>> 通知和发文>>正文
关于组织参加2023年度中国计算机应用技术大赛 ——金山办公杯WPS办公软件能力大赛的通知

日期:2023-03-31浏览:319次作者:编辑 | 郝佳一


  随着信息化、数字化的发展,新一代信息技术在各行各业的应用不断加深,学校及各行业对计算机素养要求也在不断提高,其中办公软件应用能力已经成为公民在学习和工作中的基本能力。熟练办公软件,是一项给自己加分的“硬技能”,为了进一步帮助大家提升实际应用能力,特举办2023年中国计算机应用技术大赛——金山办公杯WPS办公软件能力大赛,以下简称大赛。


  大赛由中国计算机学会主办,中国计算机学会计算机应用专业委员会、中国计算机学会教育专业委员会、金山办公承办。赛事内包含WPS文字、WPS表格、WPS演示三大科目,以考查选手文字信息处理、数据整理与分析、演示文稿制作的核心技能为目的,借助KOS“学、练、考、评”一体化平台,提高参赛人士的办公软件实操能力,并验证WPS办公软件技能水平。


  大赛奖品丰厚,包含虚拟会员、实物奖品、奖金等,更有实习岗位推荐机会。现组织我校学生参加2023年中国计算机应用技术大赛。大赛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加对象


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全日制在校生(含研究生、本科生、高职生及专科生等)。


二、参赛形式


以个人为单位报名参赛。大赛分高校组和职场组两个组别,分文字处理、演示文稿和电子表格三个科目,我校组织学生参加高校组的比赛。


三、 赛事安排


(一)报名阶段(即日起-5月17日)


各参赛人员需在官方指定网站在线报名,为了方便学校对参赛人员进行组织、培训、比赛安排和校内排名等,请有意参赛的学生扫描以下微信群二维码进群,将由指导老师指导报名。如因为群人数有限制,无法加入的同学请扫管理员个人微信二维码,由管理员拉入群。




7e0383ff342fa0e245710e2b0cfb4cf_$1680193987443076129.jpg

                  、                                                     

 

74c43e766741f3f830f94ece005fbde_$1680194051494014629.jpg

                                                       

  大赛参赛科目总计三科,分别为文字、演示和表格,报名者仅限报名参与其中一个科目的比赛,报名成功后,即可使用大赛官方提供的题库进行练习,题库使用期限为自报名之日起120天。


 (二)选拔赛(5月20日,星期六)


  大赛选拔赛为线上比赛,采用金山办公应用技能认证平台在线机考技能竞赛系统,由机器判分,根据三个科目类别(文字/表格/演示)的报名情况,参加对应科目的考试。比赛时长60分钟,全程上机操作,题型为操作题,满分100分。


赛制时间:


文字科目:2023年5月20日10:00


表格科目:2023年5月20日14:00


演示科目:2023年5月20日16:00


比赛环境:


操作软件:WPS考试认证专用版


操作系统:Windows10、Windows7企业版、专业版等


设备要求:电脑需支持使用摄像头(比赛将全程监控)


选拔规则:


l  高校组选拔赛单个科目全网成绩排名前10%者,获得参加全国总决赛的名额。校园单科完成比赛人数大于50人的院校,校内排名TOP10%者,可额外获全国总决赛名额。


l  选拔赛按分数排名,相同分数则答题时间短者排名靠前。


(三)全国总决赛(7月17日,暂定)


总决赛线下进行,地址为江苏苏州。




四、比赛奖励


1. 报名参加选拔赛,完赛者可获得WPS超级会员14天会员权益,以及本次大赛完赛证明一份(电子版)。


2. 选拔赛获奖选手,可获得由中国计算机学会计算机应用专业委员会、中国计算机学会教育专业委员会、珠海金山办公软件有限公司联合颁发的“校区优秀奖”证书。


高校组选拔赛包含三个科目,以学校为单位进行评选,学校内单个科目参赛大于10人,则单个科目成绩排名前10%获得选拔赛“校区优秀奖”证书,若学校单个科目参赛大于500人,则单个科目成绩排名前15%获得选拔赛“校区优秀奖”证书。


3. 高校组全国总决赛奖励:


一等奖(3人):5000元奖金(税前)+获奖证书+奖杯


二等奖(6人):3000元奖金(税前)+获奖证书+奖杯


三等奖(21人):1000元奖金(税前)+获奖证书+奖杯


决赛优秀奖(N人):获奖证书


4. 校级奖励


学校会根据校内参赛学生的排名,三个科目分别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总计18个奖项,颁发奖品及获奖证书。


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计算机学院

2023年3月28日




编辑 | 郝佳一

初审 | 蚁曼、于明慧

复审 | 代俊雅

终审 | 宋雪梅

来源 | 计算机学院新闻中心




没有附件:
  • 学院名称: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计算机学院
  • 地址:广东省珠海市香洲区金凤路6号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知行楼
  • 邮编:519088
  •   关注计算机学院微信

      即刻了解学院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