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
首页>> 通知和发文>>正文
关于组织参加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挑战杯 “创青春”暨第七届大学生创业大赛的通知

日期:2017-12-28浏览:286次作者:学生工作办公室1

计算机学院各班级:
    为了培养和提升我校学生的创造精神、创新意识和创业能力,搭建大学生科技创新平台,推动大学生创新成果的有效转化,鼓励大学生创新创业,为2018年"挑战杯•创青春"广东省大学生创业大赛做好准备,校团委决定联合创业学院共同举办2018年"挑战杯•创青春"大学生创业大赛暨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第七届大学生创业大赛。计算机学院积极响应号召,组织我院学生参加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挑战杯简介
    挑战杯是"挑战杯"全国大学生系列科技学术竞赛的简称,是由共青团中央、中国科协、教育部和全国学联共同主办的全国性的大学生课外学术实践竞赛,竞赛官方网站为
www.tiaozhanbei.net"挑战杯"竞赛在中国共有两个并列项目,一个是"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简称"小挑"),另一个则是"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简称"大挑")。这两个项目的全国竞赛交叉轮流开展,每个项目每两年举办一届。
    二、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共青团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委员会 创业学院
    承办单位:学生科技协会   学生创新创业联盟
    计算机学院组织机构:计算机学院科技协会、创新创业协会
    三、大赛内容
    大赛下设三个比赛项目:
    1、创业计划竞赛:面向全体在校学生,以商业计划书评审、现场答辩等作为参赛项目的主要评价内容。
拥有或授权拥有产品或服务,并已在工商、民政等政府部门注册登记为企业、个体工商户、民办非企业单位等组织形式,且法人代表或经营者为符合第十三条规定的在校学生、运营时间在3个月以上(以当年报名截止日期为截止日期)的项目,可申报已创业类。
拥有或授权拥有产品或服务,具有核心团队,具备实施创业的基本条件,但尚未在工商、民政等政府部门注册登记或注册登记时间在3个月以下的项目,可申报未创业类。
    2、创业实践挑战赛:面向全体在校学生或毕业未满5年的我校毕业生,且已投入实际创业3个月以上,以经营状况、发展前景等作为参赛项目的主要评价内容。
拥有或授权拥有产品或服务,并已在工商、民政等政府部门注册登记为企业、个体工商户、民办非企业单位等组织形式,且法人代表或经营者符合第十三条规定、运营时间在3个月以上(以当年报名截止日期为截止日期)的项目,可申报该赛事。
    3、公益创业赛:面向全体在校学生,以创办非盈利性质社会组织的计划和实践等作为参赛项目的主要评价内容。

    四、参赛对象

    全校在校学生、毕业未满5年的我校毕业生(且已投入实际创业3个月以上),不限年级、不限专业;参赛者根据自身的素质能力和专业特点,组成各专业相互配合、优势互补的创作团队(包括技术、管理、广告营销、会计、写作、电脑等专业人员),参赛团队人数限10人以内,鼓励跨专业、学院组队,但不允许跨校组队。
    五、赛程安排
    2017年12月22日——2018年3月9日:接受线上报名,上交作品报名表、策划书
    2018年3月8日——9日:大赛培训、上交作品报名表、申报书截止
    2018年3月10日——28日:院内推选,校内评选评审(校初、决赛),省赛报备
    注:时间如有改动另行通知
    六、竞赛激励 
    大赛对立项项目进行资助,设置重点项目、一般项目和扶持项目,其中:
    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重点项目2个,资助金额各4000元;一般项目2个,资助金额各2000元;扶持项目5个,资助金额各1000元;
    创业实践挑战赛:重点项目1个,资助金额4000元;一般项目1个,资助金额2000元;扶持项目2个,资助金额各1000元;
    公益创业赛:重点项目,资助金额3000元;一般项目1个,资助金额2000元;扶持项目1个,资助金额1000元。
    所有参赛获奖队伍都将获得由学校颁发的荣誉证书和奖品,并由学校推荐参加2018年"挑战杯•创青春"广东省大学生创业大赛和省、市级大学生创业竞赛。
    创业实践类项目获奖情况将作为申请校内大学生创业基金的重要参考依据。

    六、报名方式
    所有参加比赛的队伍于3月9日17点前将作品报名表、创业策划书(另附)打包,以"2018年创青春挑战杯+学院+作品名"命名的电子文档发到邮箱:
zhbitjsjkx@163.com,并于3月9日17点前将纸质版的报名表、策划书交到计算机学院事务中心办公室ZA108,逾期责任自负。
    七、联系方式
    计算机学院科技协会:
    唐同学 13192288204
    冯同学 13192259969
    计算机学院大赛指定邮箱:
zhbitjsjkx@163.com
    计算机学院大赛指定QQ群:460434793
    微信公众号:北理珠计科协
    八、相关注意事项
    1、报名表需提交电子版和纸质版,纸质版需盖团队负责人所在学院公章;
    2、参赛团队需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参赛作品并上交承办单位:计算机学院科技协会;
    3、参赛团队如出现违规(抄袭、盗用等)行为将取消其继续参加比赛和评奖资格,并给与相应处分。
 
附件1:"挑战杯•创青春"广东大学生创业大赛章程
附件2:创业计划竞赛报名表
附件3:创业实践挑战赛报名表
附件4:公益创业赛报名表

点击链接下载附件 https://pan.baidu.com/s/1c2o9as4                                      

                                                                                                                                                               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计算机学院科技协会

                                                                                                                                                                              


没有附件:
  • 学院名称: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计算机学院
  • 地址:广东省珠海市香洲区金凤路6号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知行楼
  • 邮编:519088
  •   关注计算机学院微信

      即刻了解学院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