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
首页>> 党建新闻>>正文
勿忘炮火回响,且将慷慨前行--计算机学院党总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观影活动

日期:2020-11-05浏览:272次作者:新时代青年学会


1_$1604927224439014580.jpg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激励广大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增强爱国主义观念,10月30日,计算机学院教工、学生党支部组织师生党员观看影片《金刚川》。

该影片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历史故事真实。故事的原型是发生在抗美援朝战争末期,志愿军主动出击击败联合国军的经典战役——金城战役。

2_$1604927249846003609.jpg

3_$1604927257841028214.jpg


故事主要讲述了在金城战役中,中国人民志愿军为了早日赶到金城战役前线,在物资极为匮乏,武器装备落后,敌机狂轰滥炸的情况下,一次又一次抢修架设在朝鲜金刚川上的一座桥,以血肉之躯保证大部队顺利通行的故事。

4_$1604927290107029024.jpg

在电影中,“战场上就是这样,你也不知道他们是谁。只知道他们是战友,是兄弟,是护着俺们过桥的”等诸多台词让人印象深刻,激起了在场党员、积极分子的满腔热血。观影后,大家纷纷表示:战士们用他们的意志、力量和智慧,拼下了这场战役的胜利。他们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千千万万个抗美援朝的志愿军英雄,值得我们铭记。我们要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努力学习,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不懈奋斗!

红旗漫卷,淬火成钢。

“炮手就位!” “压弹完毕!”

向保家卫国的英雄们致敬!

(于明慧/编辑 张振/审核)


没有附件:
  • 学院名称: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计算机学院
  • 地址:广东省珠海市香洲区金凤路6号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知行楼
  • 邮编:519088
  •   关注计算机学院微信

      即刻了解学院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