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
首页>> 党建新闻>>正文
计算机学院院长、书记讲思政课

日期:2021-09-28浏览:282次作者:新时代青年学会

  近日,计算机学院院长路良刚、党总支书记张振,为2021级全体新生、党员讲授新学期第一堂思想政治教育课。

1_$1632904181331093122.jpg

      张书记以“新时代大学生的使命担当”为题,从一张十多年前的校园照片切入,告诉大家十年来社会生活方方面面都在发生着巨大的变化。张振书记阐述了“变化”与“学习”的关系,并从“为什么要学”、“如何学”两个方面讲解大学生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的担当和责任。

      大学生是“中国梦”的传承者,是理想的践行者,要珍惜四年的大学生活,勇于拼搏、敢于实践,做好规划,一步一个脚印往前走,真正做到“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不负时代,不负韶华。

2_$1632904198307073181.jpg

      接着,路良刚院长以“做最好的自己”为题,给同学们亲切地讲述,想要过好大学的生活,就必须经常对自身进行“三问”。第一问是“我在哪儿”,第二问“我要做什么”,第三问“怎样做最好的自己”。

      路院长围绕这三个问题,从实例入手,分析了近年来IT行业的发展前景。随着科学技术的不断发展,计算机应用技术在未来各个领域都发挥的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告诉同学们要在大学努力学习本专业知识,提高自身专业素养,将理论知识与实践结合起来,抓住机遇,发展自我,成为未来IT行业的领军人才。

3_$1632904215079088385.jpg

      计算机学院全体新生认真聆听,这堂课将思想政治教育融入新生入学教育全过程,有助于帮助新生坚定信念,养成良好的学风,引导大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于明慧/编辑 张振/审核)


没有附件:
  • 学院名称: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计算机学院
  • 地址:广东省珠海市香洲区金凤路6号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知行楼
  • 邮编:519088
  •   关注计算机学院微信

      即刻了解学院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