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
首页>> 党建新闻>>正文
计算机学院党总支书记讲第一堂思政课

日期:2022-04-29浏览:229次作者:新时代青年学会

   为落实书记、院长每学期讲第一堂思政课的要求,进一步提升大学生党员、学生骨干的思想政治觉悟,培养家国情怀和责任担当,4月26日下午,计算机学院党总支书记张振为学生党员、学生骨干讲授第一堂思政课。

1_$1651913036085075513.jpg

     张书记以“中国国防”为主题,带领大家从时间脉络上回顾了我国国防事业的历史发展及取得的重大成就,并结合当前国内外时事热点案例,阐述新形势下加强我国国防建设的重要意义,介绍我国自主研发的先进武器装备在国防建设中的作用。

2_$1651913065810006219.jpg

     课上,张书记将新时代党的强军思想、国防法律法规、兵器装备知识穿插其中,与在座的学生们进行互动,学生党员、学生骨干积极思考,踊跃回答,课堂气氛非常活跃。

3_$1651913074234007866.png

     张书记讲到,在提升我国国防综合实力,推进国防现代化的历史进程中,涌现出一大批以钱学森为代表的伟大的科学家,正是他们兢兢业业,甘于奉献,我国的国防科技事业才得以迅猛发展,并取得许多世人瞩目的伟大成就。在座的学生党员、学生骨干要向他们学习,立志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征程中不断创新拼搏,努力成为党和国家需要的专业技术人才。

4_$1651913099017068216.jpg

5_$1651913099371075597.jpg

     最后,张书记结合国防教育展厅中的多种军事装备模型,进行现场实物教学,让同学们更加直观地感受到我国国防科技的强大,大家纷纷表示非常震撼且收获良多。“身处和平年代,心中不能没有狼烟”。这堂思政课让学生党员、学生骨干深受鼓舞,立志报效党和国家的决心更加坚定。

(于明慧/编辑 张振/审核)


没有附件:
  • 学院名称: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计算机学院
  • 地址:广东省珠海市香洲区金凤路6号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知行楼
  • 邮编:519088
  •   关注计算机学院微信

      即刻了解学院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