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
首页>> 党建新闻>>正文
计算机学院党总支书记开讲思政第一课

日期:2022-10-14浏览:274次作者:摄影 姚诗婷 撰稿 杨诺楷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加深入党积极分子对党章的学习了解,10月9日下午,计算机学院“书记讲党课”暨2022年“思政第一课”在知行楼ZA302顺利开讲。党总支书记宋雪梅为40多名入党积极分子讲授题为《通过入党誓词学习党章》的思政课,带领同学们一起学习了党章内容。

图片3_$1665967801457041147.png

课前,宋雪梅老师给同学们分发了新版《中国共产党章程》,她分别从学习党章的意义、困难、方法及入党誓词的思想内涵等八个方面展开阐述,指导同学们通过入党誓词来学习党章、了解党章。她从习近平总书记撰写的《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的文章、2015年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党校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2016年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方案》等内容,阐明了学习党章的重要意义,并从入党誓词的丰富内涵阐明了党章中相对应内容。

图片4_$1665967821147011034.png

宋雪梅老师指出,全体党员必须永远保持建党时中国共产党人的奋斗精神,把理想信念的坚定性体现在做好本职工作的过程中,自觉为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而苦干实干,在胜利时和顺境中不骄傲不自满,在困难时和逆境中不消沉不动摇,经受住各种赞誉和诱惑考验,经受住各种风险和挑战考验,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她指出,在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中国共产党总是认真总结革命建设改革的成功经验,及时把党的实践创新、理论创新、制度创新的重要成果体现到党章中,从而使党章在推进党的事业、加强党的建设中发挥了重要指导作用,同时也涌现出刘志丹、李大钊等许多中国共产党和军队早期的卓越领导人。宋雪梅老师希望同学们要结合中国共产党史和新中国史来学习党章,进一步加深对党章内容和要义的理解掌握。
课程最后,宋雪梅老师勉励同学们要坚持学习和深刻理解党章,在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征程中汲取力量,坚持真理,勇担重任,砥砺奋斗!

本次党课主题鲜明、立意深远,教会了入党积极分子通过入党誓词来学习党章的学习方法,也加深了对党章的学习了解。希望同学们能够坚持学习,真正做到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把党章融会贯通,做到学而懂、学而信、学而用。(编辑/于明慧 审核/宋雪梅)


没有附件:
  • 学院名称: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计算机学院
  • 地址:广东省珠海市香洲区金凤路6号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知行楼
  • 邮编:519088
  •   关注计算机学院微信

      即刻了解学院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