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
首页>> 专业及其特色>>正文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简介

日期:2021-01-27浏览:1461次作者: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1. 培养目标

培养学生计算机科学与技术领域的基本理论及专业技能,重点掌握物联网工程和人工智能相关的理论、方法及其软硬件协同开发的能力,具有从事智能系统(产品)设计、开发、应用和管理的能力,培养创新精神和创造能力的复合型、应用型人才。

2. 核心课程

高等数学、离散数学、大学英语、大学物理、电子电路学、线性代数、概率论与数理统计、高级语言程序设计、数据结构、数据库原理与应用、计算机网络、操作系统、计算机组成与系统结构、数字逻辑技术、总线与接口技术、Linux操作系统、传感器与传感器网络、专业综合实训等。

3. 就业前景

毕业生可在智能制造、智慧城市、无人系统、智能算法应用等领域的高科技企业、科研机构以及大中专院校等部门从事计算机相关技术的研发、制造、运营、工程应用、服务和管理等工作。

4. 专业特色

本专业自2004年招生以来,一直以社会需求为导向,秉承学校立足珠海、服务广东、面向全国、放眼世界的办学宗旨,以学生应用创新能力的培养为导向,培养掌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领域的基本理论及专业技能,重点掌握人工智能和物联网工程的基本理论及其软硬件开发的主流技术,具备足以支撑未来就业所需的专业知识与技能的高水平专业人才。

本专业构建以能力培养为主线,以知识培养为基础、素质培养为目标的培养方案,践行以赛促学和产学研结合、全程导学、学生项目团队和项目案例教学等人才培养模式;加强实践教学,建立实验室、实训实习基地、共建联合实验室、工程训练中心和协同育人等,为多层次实践教学提供支撑。

5. 教学条件

专业实验室6个,满足专业课程的实践教学及学生课外的创新实践活动; 

实习基地12个,确保学生参与工程实践的平台和环境,校外实践教学指导教师均具有项目开发或管理经验;

6. 大成果

学校首批五个特色专业之一;

广东省专业综合改革试点专业(已通过验收);

广东省大学生实践实训基地(已通过验收);

获得2020年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推荐参评资格



附件下载:
专业介绍白皮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20220506.docx
  • 学院名称: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计算机学院
  • 地址:广东省珠海市香洲区金凤路6号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知行楼
  • 邮编:519088
  •   关注计算机学院微信

      即刻了解学院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