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
首页>> 专业及其特色>>正文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特色专业)

日期:2016-04-15浏览:6334次作者: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简介

 

  作为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特色专业(广东省专业综合改革试点专业),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创新精神、合作意识和竞争能力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特别是在嵌入式应用领域,要求学生掌握嵌入式应用系统开发的基本理论、方法和应用技术,了解物联网工程的基本知识;能够用系统的观点分析、综合处理工程和技术问题。

 

  本专业师资队伍强大,结构合理、教学经验丰富、科研能力强,所有教师都具有研究生以上学历。现有教授2人,副教授2人,讲师6人,其中包括博士2名,在读博士3名。

 

简介:

       以学生应用创新能力培养为重点,培养掌握嵌入式系统和物联网基本理论及其软硬件开发的主流技术,能从事嵌入式系统及物联网产品设计、开发、应用和管理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培养特色:

       面向嵌入式和物联网应用领域,培养具有良好的工程素养,系统掌握计算机硬件、软件的基本理论、知识和技能,具备嵌入式操作系统的移植、硬件驱动程序的开发、嵌入式系统软件和应用软件开发、智能终端软件开发的能力,具备物联网工程相关应用开发的能力的高素质应用人才。

 

专业介绍:

       以学生应用创新能力培养为重点,坚持面向应用、软硬结合、强化工程实践和校企联合培养特色,培养掌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具备熟练应用专业知识和技术设计、开发、实现和维护计算机软硬件产品的能力。重点培养掌握嵌入式系统和物联网基本理论及其软硬件开发的主流技术,培养嵌入式及物联网产品设计、开发、应用和管理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毕业生可从事基于嵌入式系统的软、硬件设计、开发、测试、维护和技术支持工作,也可从事物联网工程、移动应用等领域的开发、应用推广、维护与管理工作。

 

核心课程:

       高等数学、线性代数、概率论与数理统计、离散数学、大学物理、大学英语、C语言程序设计、计算机体系结构与系统配置、数据结构、数据库原理与设计、计算机网络、操作系统、模拟电子技术、数字技术基础、嵌入式系统原理与设计、物联网工程与技术,移动开发技术等。

 

就业方向:

       可从事嵌入式系统和基于嵌入式微处理器的电子产品的软、硬件设计、开发、测试、维护和技术支持工作,可从事物联网工程、移动应用等领域的工程开发以及教学和管理等工作。

 

专业认证:

       嵌入式(助理)工程师、物联网(助理)工程师、国家职业资格认证计算机程序设计员、全国软件专业技术资格(水平)中级以上认证、全国服务外包岗位专业考试(中级及以上)。

 

学生获奖:

       以该专业为主学生组队参加 “博创杯”全国大学生嵌入式系统设计大赛、“粤嵌杯”广东省大学生嵌入式系统设计大赛、“赛佰特杯”全国大学生物联网创新设计大赛等均获得优异成绩。

         第六届“博创杯”全国大学生嵌入式设计大赛总决赛一等奖、三等奖;

       第七、八届“博创杯”全国大学生嵌入式设计大赛全国总决赛三等奖;

       2012年"粤嵌杯"广东省大学生嵌入式与物联网设计大赛二等奖、三等奖

       2013年第三届“赛佰特杯”全国大学生物联网创新设计大赛全国总决赛一等奖、三等奖。

       2014年粤港澳大学生移动互联网创新设计大赛一等奖、三等奖

       2014第四届“赛佰特杯”全国大学生物联网创新设计大赛全国总决赛一等奖、三等奖。

 

 物联网挂牌--专业介绍照片 [最大宽度 1024 最大高度 768].jpg

物联网挂牌



没有附件:
  • 学院名称: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计算机学院
  • 地址:广东省珠海市香洲区金凤路6号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知行楼
  • 邮编:519088
  •   关注计算机学院微信

      即刻了解学院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