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
首页>> 专业及其特色>>正文
网络工程专业简介

日期:2016-04-15浏览:4152次作者:网络工程

网络科技,改变世界,创造未来,成就梦想
网络工程专业简介

       本专业培养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创新精神,掌握计算机技术、网络通信技术、安全等基础知识,具备服务器、资源虚拟化、云存储和网络空间安全等基本技术,熟悉分布式计算和网络空间安全防范,能在生产、管理及服务第一线从事云计算的系统建设、运行维护,云平台开发,网络空间安全软件设计开发、运维等工作的应用型人才。

专业特色

       网络工程专业设置云计算和网络空间安全两个主修专业方向。
       云计算方向,旨在培养具有一定的新工科(云计算)方面的理论知识,掌握云的基本理论和系统架构,网络工程、网络通信、安全等基础知识,具备应用服务器软件、资源虚拟化、分布存储和云安全等关键技术,能从事云计算的系统建设、运行维护、安全配置、迁移服务、云应用开发、云平台开发等工作的应用型人才。
       网络空间安全方向,其相关课程涉及数学、密码学和网络攻防等学科知识,旨在培养具有坚实的数学、网络工程和安全专业理论知识和技能,独立或协同进行网络空间安全及其应用领域的复杂问题的设计、开发、实施和运维,以满足未来网络空间安全应用领域需求的专业人才。就业可从事网络空间安全工程师、网络安全构架师、网络安全技术支持和维护工程师、网络安全软件开发工程师等相关技术岗位。
       采用"全程导学制"的培养模式,对学生全程导学,全力呵护,教师给予学生学习目标、学习方法、学习习惯等全程指导。

专业核心课程

       高等数学、线性代数、概率论与数理统计、离散数学、大学物理、大学英语、C语言程序设计、计算机组成原理、数据结构、数据库原理与设计、操作系统、计算机网络、网络工程、网络与信息安全、网络编程、网络管理实践、网络攻防技术、信息隐藏技术、应用密码学、云计算原理,云计算架构设计,云计算网络安全、云平台开发与应用。

就业领域

       本专业毕业生可在科研院所、教育机构、政府部门、企事业单位(特别是互联网应用企业)从事计算机安全系统的研究、设计、开发和管理工作,或者云计算系统建设与规划、维护,云计算应用开发、管理与维护。

专业认证

       网络安全工程师、网络工程师、软件设计师,华为(HCNA、HCNP)系列认证,思科(CCNA、CCNP)系列认证。

学科竞赛

       1、"蓝桥杯"全国软件专业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
       2、思科"网院杯"全国大学生网络技术大赛;
       3、广东省"东软杯"网络攻防大赛。

\"更新1.jpg"

\"更新2.jpg"

"蓝桥杯"全国软件专业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

微信图片_20220718212759_$1658151249415089506.png

获奖证书

\"更新4.jpg"

教师内部交流学习

\"更新5.jpg"

专业技术讲座 



附件下载:
专业介绍白皮书-网络工程20220506.docx
  • 学院名称: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计算机学院
  • 地址:广东省珠海市香洲区金凤路6号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知行楼
  • 邮编:519088
  •   关注计算机学院微信

      即刻了解学院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