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
首页>> 学生竞赛>>正文
【全程导学】第5期 心有多大,世界就有多大——专访外教Migo Wu

日期:2016-10-05浏览:377次作者:学生工作办公室1

  \"1.jpg"

Migo Wu ——任教于美国蒙赛罗大学,长期从事有关艺术创造方面的工作。从广告设计转型到游戏制作的他曾参与多个平台的游戏制作项目,例如: XBOX, 360, PS3, Will, MMO, Android等;希望通过在北理工计算机学院短期的教育教学,帮助学生了解中美文化,促进国际交流。

每一次相遇,都是一种缘分;每一次坚持,都会有所收获。要随时抱有希望,有希望才能走更远。

【融合,是共同交流的目的】

这次是Migo Wu第三次到计算机学院进行交流,他认为每一次到来都是一次新的尝试、新的体验——从开始的种种尝试到如今的相互融合,与学院、学生逐渐形成了默契;相比第一次,无论是课上还是课下,与同学们的交流互动越来越自如。

这次为期两周的教学,Migo Wu采取的是双语的授课模式。身为华裔的他利用自身的语言优势,双语的交互切换能够帮助学生们更好地了解课程内容,例如:Replacement 若直接翻译是代替、归还的意思,但在课程的学习中,它却代表着构图,中英文的讲解使得学生会对自己的专业知识有了更深刻的了解,逐渐消除对语言的陌生,迅速地融入到双语的学习环境中。

中西方的教学也存在着许多不同的差异,其一是课时不同,其二是模式的不同,国外的教学更偏向于开放、互动的上课形式。在国内,学生则更注重于听,Migo则巧妙地用话题来触发学生课上互动交流的点,让整个课堂气氛变得活跃、放松起来。Migo Wu希望,利用中西方教育的有效合作,能够使两种不同的文化知识得到更好的碰撞,擦出新的火花。

\"2.jpg"

【硬实力与软实力,缺一不可】

硬实力(hard power)指的是能力与学历,而软实力(soft power)是指自己的人品、或迅速融入集体中的能力。为了让16级国际班的学生提升自身能力的同时还需要注意培养自身的能力素养、团队合作的意识,Migo在课上还会分享当前数字媒体行业公司招聘的"偏好"。比如在招聘时企业一般不会招聘最好的那一位,有时候企业看中的也许并不是个体的硬实力,而是软实力。

【一句简单问候,却是心头感动】

在短短的十几天的学习时光里,问及到国际班有什么事情是让老师最难忘的,Migo 说,他和同学们一起出去聚餐,同学们都会自觉把食物分享给老师。同学们每晚课后对老师说"Good night, Migo!"的那一幕令他感动,虽然言语本身并没有什么特别,但简洁的话语中包含的是同学们一份份情谊。

【迷茫是莘莘学子的共性,坚持是日后选择的保证】

从高中迈入大学的新生们在对未来充满着憧憬向往的同时也会有各种迷茫,不知道自己想要做什么。Migo认为没有什么事情是做不到的,怕就怕在你的想象力还不够。与其对未来迷茫,不如脚踏实地地做好眼前的事情。"我们所坚持的每一件事情,都是在为自己的未来做铺垫",他以自身为例很好的阐述了这个观点。事情的背后总是存在因果关系的,坚持做好眼前的事情,也是为了延续未来的目标。

\"3.jpg"

心有多大,世界就有多大。只要我们着手于细节,充分利用学院国际合作的机会,一步一脚印,朝着自己心中的目标不断奋斗。大学年华,仅仅是你人生的开端。

\"IMG_0619_副本.jpg"(编辑/易雯静 审核/张振)


没有附件:
  • 学院名称: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计算机学院
  • 地址:广东省珠海市香洲区金凤路6号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知行楼
  • 邮编:519088
  •   关注计算机学院微信

      即刻了解学院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