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
首页>> 学生竞赛>>正文
【全程导学】第6期 去做你想做的事,成为你想成为的人 —— 专访外教Jamie McDonough

日期:2016-09-15浏览:369次作者:学生工作办公室1

   About Jamie: A Licensed Marriage and Family Therapist who have got her MA Degree in clinical Psychology, from California, State University, Dominguez Hills, having been studying and working in the field of psychology. She has a passion for the subject and she works at changing the maladaptive or negative ways of thinking in order to improve ones behavior.

Jamie: 一位美国婚姻家庭注册治疗师,毕业于加利福尼亚州立大学,获得临床心理学的文学士学位;Jamie大部分时间都用于学习或从事和有关心理学领域的事情。她对她的课程充满激情,她通过改善学生对于所处环境的不适感,来调整思维方式从而达到改变人的行为的目的

生活总是充满荆棘,但若保持乐观开朗的心境,凡事从小做起,去做你想做的事,成为你想成为的人,你就会离优秀越来越近。

\"1.jpg"

【熟能生巧,多实践才能有更大的进步】

Jamie 觉得北理珠的学生与美国学生非常相似,思维活跃;她从心底里喜欢与计算机学院国际班的学生交流互动。在师生交流的过程中,最大的挑战也许就是语言障碍了,但国际班学生的表现让她感到非常的骄傲;学生们不管是在课堂上还是与她外出聚餐时,Jamie 都能感受到那份学习的热情。

Jamie 认为:"Practice makes perfect, and easier we will get!"即我们常说的熟能生巧,她希望同学们可以踏出舒适区,不要害怕语法上的问题,要多实践、多尝试,多用英语与她进行交流,这样才有助于老师更好地了解和帮助学生克服语言障碍。

\"71.jpg"

【换位思考,积极面对生活】

在访谈过程中,Jamie也为我们普及了一些心理知识。在日常生活中,我们不时会感到抑郁不安,而产生消极思想的根源也并不取决于单方面,一些消极情绪也许是天生的,也有一些可能是与外界接触后产生的。这时我们应该改变自己的思维方式,不要感到抑郁,要积极(being positive),对自己诚实(realistic for yourself),认识自己,制定的目标要符合现实,去做你自己想要做的事情,成为你自己想要成为的那个人(be yourself and go after what to do)

当你感到不开心时,你应该依赖于你所爱的人,不要把事情压在心里,这会对我们的健康产生危害,要学会与他们倾述、聊天,这也是一种互相帮助的体现;只有当你去做一些事情时,你才会变得心情愉悦,而不是心情好了才会去做一些事情;你也可以尝试跨出你的宿舍,去到饭堂,或者找一群人一起聊天;或者加入社团,开始做一些课余的事情。反正,从小事开始做起,慢慢你的心情也会发现变化。

\"5.jpg"

Suggestions from Jamie

对于学生们接下来的出国学习,Jamie 提议一定要事先决定好在哪个大学读书,以后从事哪个专业,要对相关的学校和课程做好前期调研。希望同学们,抓住在国际班学习的机会,在全英的学习环境中,突破自我,勇于展示自我,使得自己的英语水平和专业知识有一个质的飞跃。在有限的大学时光里,挥洒青春,释放梦想!(编辑/易雯静 审核/张振)


没有附件:
  • 学院名称: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计算机学院
  • 地址:广东省珠海市香洲区金凤路6号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知行楼
  • 邮编:519088
  •   关注计算机学院微信

      即刻了解学院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