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
首页>> 导学活动>>正文
计算机学院召开2018级计算机类导学见面会

日期:2019-07-04浏览:684次作者:学生工作办公室1

       近日,为加强2018级学生的专业认知,增强对导学制内容的了解,计算机学院专业负责人对2018级计算机类学生召开了专业导学见面会。计算机学院院领导、各专业责任教授、各教研室主任、教师以及计算机学院2018级计算机类的学生参加了本次导学见面会。
       为确保见面会老师与学生之间能广泛、深入地进行意见交流,此次会议共分为三个分会场进行。分别介绍了软件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网络工程专业的导学内容并进行了导学师生见面交流会。

软件工程

\"更新1.jpg"

       软件工程专业导学见面会在明德楼报告厅一召开,计算机学院院长路良刚及软件工程全体导师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蔡培茂老师主持。

\"更新2.jpg"

       会议初,路良刚院长向2018级的同学们全面系统的介绍了导学制度。路院长表示:"导学制最终的目标是学生与老师共同成长,相得益彰。导学制以学生与老师相互促进为目标,在项目中共同发展。"路院长高度肯定全程导学的意义,并对导学制提出了期望与要求。

\"更新3.jpg"

\"更新4.jpg"

       随后,蔡培茂老师对软件工程专业的老师做了详细介绍,各导学老师与同学们见面后,进行了第一次导学交流。

网络工程

       网络工程专业导学见面会在明德楼MC402召开,郭鹏教授,林开荣教授,张海燕主任及网络工程导师出席了本次会议。
       会议伊始,由郭鹏教授致辞。郭鹏教授首先代表全体导师向2018级所有网络工程专业的学生表示热烈的欢迎,随后介绍了云计算方向的知识和前景,以及云计算虚拟化、分布式、集群化等特点。郭鹏教授提出计算机专业的学生一定要学好网络知识,扎实的网络知识会对今后的学习生涯有很大的帮助,受到了同学们广泛认可。同时郭老师也向同学们介绍了网络工程专业导学式教学的模式和计算机学院云计算课程体系及特点。
       随后,林开荣教授向同学们介绍了网络空间安全、运用的课程体系,并向同学们解释了网络、网络安全、网络空间、信息安全三要素CIA等问题,林开荣教授以实例向同学们分析了网络安全信息化的现状,生动形象的介绍让同学们对网络安全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更新5.jpg"

       紧接着,各位导师进行自我介绍,介绍自己特色的同时也对即将步入大二的同学们致以真诚的期盼,以幽默、朴实的话语表达出对同学们的欢迎与期望。会议最后,各导学老师与同学们见面,进行了第一次导学交流。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导学见面会在明德楼MB203召开,由胡敬朋主持会议,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全体老师出席了本次会议。
       胡敬朋老师对计算可科学与技术专业做了简单的介绍,计算就科学与技术专业的特色就是硬件与软件结合,主要分为两个方向——人工智能和物联网工程。随后,胡老师针对专业课程体系、专业就业前景、专业方向等内容展开讲解,生动幽默的讲述让同学们对专业更为了解。胡老师指出,同学们可以依照课程体系选择自己想攻读方向的课程,无悔大学。
       会议最后,胡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我院的全程导学制度,并对本专业各导学老师进行介绍,同学们确认了自己的导师之后,与导师进行了面对面交谈,导师们也一一对同学们的问题进行了耐心详细的解答。

\"更新6.jpg"

       本次导学会议,加深了2018级同学们对各自专业及全程导学制的了解。学生与导师的面对面交谈也增进了师生间的感情。最后希望计算机学院全程导学制能够越办越好,同学们能够在全程导学制下明确目标,砥砺前行。

(易雯静/编辑 张振/审核)


没有附件:
  • 学院名称: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计算机学院
  • 地址:广东省珠海市香洲区金凤路6号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知行楼
  • 邮编:519088
  •   关注计算机学院微信

      即刻了解学院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