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
首页>> 导学团队>>正文
【全程导学】第9期 脚踏实地,严于律己 —— 专访张振书记

日期:2017-01-15浏览:518次作者:学生工作办公室1

   张振(计算机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10年前,他来到了珠海,这还是一个经济尚不发达的城市,现如今的珠海日新月异。短短10年间,从城市、学校的建设再到个人,也都有着潜移默化的变化。一步一脚印,走好当前的每一步,时间所带来的变化便是给你最好的答复。

  905668276350421383.jpg

【党员的基本素养】

张书记谈道:"党员如果不能管好自己,就没法树立党员形象,没法做好自己的榜样力量,更没法带动社会进步。所以无论是学生党员还是教师党员,无论是入党积极分子还是预备党员,都要以一位一流党员的要求来严格要求自己。"

同时,张书记也提到,"两学一做"就是一个很好的工具,基础在学,关键在做,而学习便是前提,要时刻将所学内容与实际生活联系起来,方能有更好的收获。作为一名党员,要时刻记住严于律己,做一名"四讲四有"(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合格党员。

 

【在大学,学会生活,学会学习】

大学犹如一个小社会,它不像初高中那样,时刻都有老师、家长来管教督促你。在这里,生活靠自律,学习更是靠自律。若想依靠别人,最终是很难有所结果。你需要不断去探索,无论是学习方法、生活方式甚是是将来的人生道路,都要去寻找一套适合自己的规划,这是大学的第一步。

 

410468679192656168.jpg

 

"踏踏实实打好基础才是腾飞的关键。"这是张书记给予同学们的第二个建议,同学们没必要在大一大二期间就急于决定自己日后究竟是创业、就业还是考研,大学里重要的是把基础打扎实,俗话说的好"万丈高楼平地起",可见,打好基础才是硬道理。

而对于转专业的想法,张书记表示支持,但在做好决定之前,你一定要认识自身的情况,究竟是专业与你兴趣不符而转专业呢?还是因为畏惧心理而转专业的?要做好理性地判断,可以多找老师咨询意见,结合自身的情况加以考虑。

俗话说在家靠父母,在外靠朋友,因此在大学里学会广交友显得极为重要,广泛交友能让你接触到不同的风土人情,不同的文化、不同的生活背景,能为我们带来不一样的为人处世原则,能帮助我们日后更好的发展。

对于新生的完全学分制,张书记也提出了自己的想法。完全学分制可以说是一种尝试,同学们通过完全学分制可以自己选课、选师、选科、选时,16级就像是一个探索的过程,也许这当中会有很多不尽如人意的地方,但通过学校、老师、学生之间相互磨合,沟通和建议,在以后10年便会越来越完善,这好比10年前的北理珠与现在相比,也是一个质的飞跃。

 

【出国留学,全新的挑战】

对于有意愿出国的同学而言,国外的新环境是一个全新的挑战,也许你会遇到前所未有的困难,但仍需要有内心的坚毅去面对一切。英语是我们出国留学的一个大前提。来到一个陌生的环境,学习当地的语言尤为重要,语言是与人进行正常沟通、生活的前提条件,也服务着我们后续的求学之路。

除此之外,出国在外要绝对的自律。倘若一个人没有自律,在外的两三年时光很容易便浑浑噩噩而过,精学的事就更无从谈起。出国留学,学到真本领才是自己最大的收获,勿忘初心,方得始终,出国留学才能达到最开始的目的。

   2_洁净肌肤2与美化_副本.jpg

(编辑/易雯静 审核/张振)


没有附件:
  • 学院名称: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计算机学院
  • 地址:广东省珠海市香洲区金凤路6号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知行楼
  • 邮编:519088
  •   关注计算机学院微信

      即刻了解学院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