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
首页>> 工会之家>>正文
我院教工乒乓球友谊赛活动方案

日期:2009-12-17浏览:419次作者:
一、活动目的
旨在提高教师的体育热情,丰富课余生活,增强体魄,加强教师之间的互动交流,为教师提供一个可以发挥特长、增进友谊的平台。
二、活动时间
2009年12月22日——2010年1月9日
三、活动对象
全院教师(团体赛分为四个单位,分别是:行政、学工一队(共12人);软工、实验中心一队(共14人);计算机、研发中心一队(共11人);基础、数字媒体一队(共13人)。
四、活动安排
第一阶段(练习阶段):由各个小组自由比赛练习,每个组将有2天时间在乒羽中心练习,场地由学院帮忙联系,球拍和球由学院提供。
练习时间安排如下:
行政、学工队练习时间2009年12月23、24日15:30—17:30(召集人:胡雄海)
软工、实验中心队练习时间2009年12月28、29日15:30—17:30(召集人:周天剑)
计算机、研发中心队练习时间2009年12月30、31日15:30—17:30(召集人:陈东伟)
基础、数字媒体队练习时间2010年1月4、5日15:30—17:30(召集人:代俊雅)
第二阶段(比赛阶段):2010年1月6-8日为比赛选手练习时间(召集人:胡雄海)
2010年1月9日14:00—18:00 (召集人:胡雄海)(1-8号台)
(一)、比赛项目
本次比赛分乒乓球团体赛(每个单位各出1—2支队,每支队伍(2男1女)不超过4人,)、男子单打(自由报名)、女子单打(自由报名)、男双、女双(每个单位各出1支队)。
(二)、比赛报名工作
主要由胡雄海负责,同时接受报名,并于2010年1月6号前上交到组委会。
(三)、赛事安排
(1)比赛场地定在乒羽中心
(2)比赛一律采取常规比赛规则来进行,团体赛每组前2名出线,单打在8强之前一律采取淘汰赛,双打采取循环积分制。
(3)其他
组委会设主委一名,由胡雄海老师担任,副主委两名,由蒋文新、陈东伟老师担任。裁判方面,记分员则由学生会干事或者对乒乓规则有所了解的人担任。另外设维持秩序2名,由学生会文体部成员担任,主席台3名(2名全权负责当天场馆秩序和比赛结果的统计)
(四)、比赛规则
1、团体赛一律采取每局3盘2胜的11分制,哪一队大分先到3分哪一队胜出,每队派出3名选手参赛。组内采取循环比赛,决出前2名,出线四支队伍有A组第一名对B组第二名,B组第一名对A组第二名,每组队伍名次决定采用积分制,胜出记1分,负方0分,如遇同分,则看两队交战情况作决定。
2、团体均采用最新颁布的奥运会乒乓球赛制排阵如下:
主队 客队
第一场 A __________ X
第二场 B __________ Y
第三场 C(A或B) __ 打__ Z (X或Y)
第四场 A或B __________ Z
第五场 C __________ X或Y
3、团体按抽签进行循环赛,按积分高低决出名次。
4、单打采用淘汰赛制。
5、团体采用5局3胜制,每局"11分制","无遮挡发球"及1分钟暂停的规定。个人单打赛在淘汰赛一律采取每局3盘2胜的11分制,决出4强后采取5盘3胜的11分制,总决赛采取7盘4胜制的国际标准赛,在前4强出来前一律采取淘汰赛,决出4强后采取排名赛。(以上比赛的得失分一律采取国际惯例来进行,球台才用体育馆内标准高质量球台,乒乓球采用双鱼3星正式比赛用球,暂停次数理论每位选手每场比赛都有一次机会,团体赛则每队仅有2次机会,时间最短1分钟,最长3分钟,如时间紧迫,暂停时间由裁判定。)
本次比赛最终解释权归组委会所有。
(五)、奖项设置
奖团队奖前3,个人单打奖前5,双打奖前3名。
(六)注意事项
1、各裁判需坚持"公平、公正、公开"原则。
2、如遇争议球,需听从裁判决定,如裁判难以决定,可向主席台反映情况,由主席台报组委会决定,主席台一经决定,结果不能再更改。
3、团体赛分组一律采取抽签制,时间待定,如遇一组有事不能前来,组委会有权代其抽签。
4、个人赛按随机排序方式分配,公配过程工作人员一定要坚持公平公正原则。
 
 
 
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计算机学院工会小组
                   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计算机学院教工党支部
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计算机学院运动委员会
2009年12月17日

 


没有附件:
  • 学院名称: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计算机学院
  • 地址:广东省珠海市香洲区金凤路6号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知行楼
  • 邮编:519088
  •   关注计算机学院微信

      即刻了解学院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