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
首页>>正文
北理珠3个专业顺利通过2018年IEET工程及科技教育认证

日期:2019-03-06浏览:2072次作者:学院网站管理员

       3月1日,台湾中华工程教育学会(IEET)正式公布了2018年通过IEET工程及科技教育认证的高校及专业名单,"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赫然在列,参加认证的自动化、环境工程、软件工程3个专业全部顺利通过认证。至此,我校已有5个专业通过IEET专业认证(2017年通过认证的电子科学与技术、机械工程2个专业),是广东省通过IEET专业认证专业数量最多的高校之一。

微信图片_20190306095704.jpg

       在此次实地考察中,3个专业均获得了较高的评价。专家组认为教职员工对学校认同度高,向心力强,师生均充满活力及战斗力;自动化专业学生参加国内外竞赛方面成果丰硕;软件工程专业在建立产学研发基地、开办定制培养班、开展国际交流及引入境外教师,颇具特色;环境工程专业教育目标与学院大化工专业关联性高,符合专业本身特色,毕业生具有化学分析、环境工程设计及团队合作的能力,深受企业肯定。

微信图片_20190306095720.jpg

(自动化专业接受认证团实地访评)

微信图片_20190306095728.jpg

(软件工程专业接受认证团实地访评)

微信图片_20190306095733.jpg

(环境工程专业接受认证团实地访评)

       为做好专业认证工作,教务处及3个专业学院通力配合,组织了多次系列培训学习、部署动员及工作协调会。3个专业根据认证要求,结合OBE理念,对人才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设置及考核方式等做了大量的调整及规范工作,进一步提高了教育质量及人才竞争力,强化了与国际接轨的工程教育培养体系。认证的顺利通过,也为其它更多专业申报、参与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带来强大的动力。

       近年来,学校坚持以专业认证为突破口,提高人才培养质量。通过专业认证,专业内涵建设提升了水平,人才培养认可度逐步提高,专业特色与优势不断凸显,学校获得社会认可度不断提升,向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建设目标积极迈进。

       注:中华工程教育学会(IEET)成立于2003年,为台湾地区非官方、非营利的社团法人。IEET已加入华盛顿协定、首尔协定、悉尼协定、堪培拉协定等国际性教育认证协定,在专业认证上具有专业性、权威性,拥有优质的教育资源和专业的评估能力。

(易雯静/编辑 张振/审核)


没有附件:
  • 学院名称: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计算机学院
  • 地址:广东省珠海市香洲区金凤路6号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知行楼
  • 邮编:519088
  •   关注计算机学院微信

      即刻了解学院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