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
首页>> 学生工作-新闻>>正文
计算机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开展“清明祭英烈 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

日期:2021-04-09浏览:216次作者:新时代青年学会

为了缅怀革命先烈,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感受英雄的革命热情,培养爱国主义,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4月4日上午,时值清明节,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计算机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20余名学生党员、发展对象,前往珠海市烈士陵园,开展以“清明祭英烈 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为主题的清明节扫墓活动。

1_$1618059343019051053.jpg

早上7:30分,计算机学院学生一行人乘坐公交汽车到达烈士陵园,在庄严肃穆的“革命烈士纪念碑”前,成员们怀着崇高的敬意,深切悼念敬爱的革命烈士。学生党员通过向“革命烈士纪念碑”献花、鞠躬等仪式来表达对革命先烈的缅怀之情。

2_$1618059527199024423.png

随后在学生代表的带领下,全体成员在烈士纪念碑前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并怀着敬仰、感激的心情参观烈士纪念碑。

3_$1618059549158074211.png

祭扫活动结束后,党员同志们参观珠海市革命史料陈列馆。在现场工作人员的解说下,一段段尘封的革命历史如歌如泣,展示出来珍贵的老物件、先烈的图片仿佛把同学们带回到当年那个峥嵘岁月中,同学们深切感叹;现在的和平与幸福生活来之不易,革命先烈永垂不朽,民族精神代代相传。

4_$1618059580371089291.png

学生感想

清明节当天,我和其他同学一行人来到了珠海烈士陵园缅怀先烈,随后又去参观学习附近的史料馆。在了解一些知识背景后我感慨万千: 现如今的太平盛世,正是先辈们用勇气用生命换来的,来之不易,我们必须要铭记历史,不忘初心!

——郑泽楠


到达的时候已经有很多戴着红领巾的学生来祭奠英烈,还有专门的导师负责讲解革命史,我在旁边观望着,也在认真倾听先烈们的英雄事迹,心中肃然起敬。然后参观革命史料陈列馆,让我对珠海的历史有了更多的了解,从被侵犯到解放再到改革,珠海这座城市经历了无数风雨,无数仁人志士、先烈们渡过难关,换来现在的蓬勃发展,相信未来一定会更加美好。

——钟伟林


今天是我第一次来到烈士陵园,有机会亲手给烈士们送上鲜花,同时参观了革命史料馆,在讲解员的带领下,我了解到了更多的革命历史,也更加感慨如今的和平社会是多么来之不易,先烈们是多么的伟大,而我们要做的便是铭记历史,牢记使命。

——李雨信


小为家,祭祀祖先;大为国,缅怀英烈。在清明节当天,和同学一同前来珠海烈士陵园,为英烈献花,缅怀英烈。之后,去参观了珠海革命史料馆,让我懂得要铭记历史,从中吸取经验和教训,才能扬帆远航,乘风破浪。

——屠振一


为了国家,舍己为人。他们虽已逝去,但灵魂依旧。为了自己信仰,不畏牺牲的精神,我怀着敬意从旁经过,心情也渐渐沉重,那一刻我想了许多,也默默的为他们献上祝福和鲜花,这种信念和精神是生生不息的。先烈的伟大是我们铭记历史,珍爱和平的教诲。

——罗瑞平


在陵园祭奠献花时,肃敬的感觉升上心头。在这之后,带着崇敬的心理,我们参观了革命史料陈列馆,深入了解了先烈们的伟大功绩与奉献。这也让我们更加意识到现在的安逸是来之不易的,更让我们对历史充满敬意,更加铭记历史。

——陈炀


此次祭扫活动不仅让学生党员深入了解革命英烈,铭记历史,更加坚定了学生党员追随中国共产党的信念与决心,继续为祖国的繁荣富强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5_$1618059639489023413.jpg

(于明慧/编辑 张振/审核)



没有附件:
  • 学院名称: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计算机学院
  • 地址:广东省珠海市香洲区金凤路6号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知行楼
  • 邮编:519088
  •   关注计算机学院微信

      即刻了解学院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