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
首页>> 学生工作-新闻>>正文
计算机学院网络工程教研室与奇安信开展校企合作调研座谈会

日期:2021-10-15浏览:431次作者:计算机学院网络工程教研室

10月12日下午,计算机学院网络工程教研室全体教师接待了奇安信集团珠中澳区域经理张协一行四人的到访,就安云平台在教学实操中问题、平台系统升级问题、产教融合等方面进行了积极协商,会议由网络工程教研室主任雷剑刚老师主持。

1_$1634350526241021864.jpg

2018年11月,计算机学院为网络安全课程采购了安云公司的网络安全实训室安云平台,在教学中出现了学员并发在线受限和其它一些实验课程缺失情况。会议上,赵冬耀老师就实训平台出现的问题向奇安信公司代表做了详细的阐述和说明。奇安信集团代表也做出了积极的回应,并表示将与技术部门通力合作解决好实训平台出现的问题。

奇安信公司代表刘军也对奇安信集团及其业务做了介绍,并就产教融合及协助高校建设网络空间安全专业应用型本科课程体系做了着重介绍。奇安信公司代表发言后,网络工程教研室主任雷剑刚老师就安云系统升级问题及课程建设和奇安信公司代表进行了商讨,同时也对教师的培训提出了希望。张海燕老师就安全攻防大赛中,奇安信公司是否能提供内部比赛平台问题同奇安信代表进行了探讨。负责网络空间安全协会的黄昊骎老师也对云计算安全提出了希望。邹立仁老师和高树风老师也对系统升级和课程建设各自发表了建议。奇安信公司代表对提出的问题都做出了详细的解答,并表达了同我院加强合作的期望。

网络工程教研室全体教师与奇安信公司代表共同克服台风带来的极端恶劣天气,促成了此次会谈的成功举行,以实际行动迎接了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全体教师牢记习主席的话语: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我院也将为建设好网络空间安全课程而携手努力。

(于明慧/编辑 代俊雅/审核)


没有附件:
  • 学院名称: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计算机学院
  • 地址:广东省珠海市香洲区金凤路6号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知行楼
  • 邮编:519088
  •   关注计算机学院微信

      即刻了解学院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