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
首页>> 学生工作-新闻>>正文
网络工程专业面向21级新生举办“初识网络安全”讲座

日期:2021-12-09浏览:341次作者:计算机学院传媒中心

#1

为繁荣校园文化,活跃学术气氛,开阔学生专业视野,增强新生对网络安全的了解。网络工程专业联合奇安信集团网络安全部门,于12月7日在明德楼MD101举办题为“初识网络安全”的科普讲座。网络工程教研室老师和21级计算机大类新生参加了本次讲座,讲座由网络工程专业赵冬耀老师主持。

1_$1639057022950098538.jpg

#2

讲座在全体师生的掌声中拉开了帷幕。来自奇安信网安部门的高远航工程师从网络安全知识与前景、网安行业的细化分工和个人心得分享等多个方面为全体师生进行了介绍。高远航工程师从网络安全的概况讲到了国家网络安全战略,并为全体师生指出了网络安全行业的方向划分及发展趋势。最后,结合自己的切身经历,在职业发展规划上,给21级新生做出了指导。

2_$1639057040772048114.jpg


#3

讲座结束后,网络工程教研室主任雷剑刚老师做总结发言,他指出:网络安全是一个人才缺口巨大的技术方向,随着国家战略的部署,未来网络安全行业将会是一个朝阳般的风口行业。他希望广大在座的21级新生,在学校踏踏实实学习,扎扎实实学好技术,将来到了工作岗位上,用在学校学习的知识,为社会主义建设做出贡献。同时,代表网络工程教研室邀请奇安信网安部门的高远航工程师担任网络空间安全协会的顾问,高工欣然接受了邀请,并表示会积极参与网络空间安全协会的各项工作,针对网安协会同学的各项疑问将全力协调企业资源予以解决。

3_$1639057058224040830.jpg


讲座后,同学们跟来自企业的老师就感兴趣的技术问题进行了交流。网络工程教研室也就下一步与奇安信集团网络安全部门的合作做了进一步沟通。

(于明慧/编辑 代俊雅/审核)


没有附件:
  • 学院名称: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计算机学院
  • 地址:广东省珠海市香洲区金凤路6号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知行楼
  • 邮编:519088
  •   关注计算机学院微信

      即刻了解学院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