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
首页>> 学生工作-新闻>>正文
榜样引领,“职”引未来 | 计算机学院开展校友就业分享会

日期:2022-11-25浏览:256次作者:撰稿 | 夏熙檑 摄影 | 杨馨瑜

为帮助同学们摆脱迷惘,合理规划职业发展道路,11月15日下午,我院利用远光软件集团公司与学院开展联合培养的机会,特邀在该公司就业的学长们返校作就业分享。计算机学院院长路良刚、教学副院长代俊雅、软件工程教研室主任蔡培茂、软件工程教师、学生代表,校友代表信创平台部开发工程师罗浩、信创平台部开发工程师叶昊昌、信创平台部测试工程师周庆彬、大数据应用开发部测试工程师方康宇、大数据应用开发部开发工程师熊康皓参加。蔡培茂主持本次分享会。

image_$1669775645683002433.png

分享会伊始,路良刚院长对同学们未来的就业提出了两点建议,一是对雇主忠诚,二是保守秘密。他鼓励同学们抓住机遇,掌握求职策略,提高综合素养,夯实专业基础,希望同学们找准自我定位,形成清晰的就业思路和就业方向。路院长还对学生未来就业导向提出了宝贵意见,他指出,开发行业的实训环节十分重要,通过培养小组协作能力,为日后工作奠定良好基础。除了在校老师教导的知识之外,还要注重相关领域技能的学习,才能更好的找到专业领域的价值点。

640_$1669775667713030769.jpg

五位校友代表结合个人实际,从学习经历、求职经验、人生规划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分享了从校园到职场的转换过程,提醒同学们注重个人能力提升,重视入职培训,提升个人专业技能,锻炼团结协作能力。校友代表们强调,要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多与同事交流,做好复盘,学以致用,仅凭学校所学在软件开发领域是远远不够的,只有通过自己不断的学习才能跟上时代的脚步。师兄们鼓励同学们勇于尝试、勇于试错、善于求助,快捷有效解决问题。师兄们也提倡同学们积极参加远光班的学习,把握住提升自己知识能力的机会,为今后的就业打好基础。

640_$1669775688349057232.jpg

本次分享会旨在为我院学生打一针强心针、清醒剂,提醒所有同学要脚踏实地,以饱满热情、紧张有序的姿态投入到就业工作中去。愿我院学子在步入职场时,能够认清形势、把握机会、积极探索、有所作为,顺利找到一份理想的工作。

(编辑/于明慧 审核/宋雪梅)


没有附件:
  • 学院名称: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计算机学院
  • 地址:广东省珠海市香洲区金凤路6号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知行楼
  • 邮编:519088
  •   关注计算机学院微信

      即刻了解学院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