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
首页>> 学生工作-新闻>>正文
校企合作开新篇——计算机学院、信息学院赴金湾智造大街开展校地联动座谈会

日期:2023-02-23浏览:265次作者:撰稿 | 向中坤 摄影 | 向中坤

为深化校企合作,推进产学研合作工作。2月22日上午,计算机学院院长路良刚、党总支书记宋雪梅、专职副书记许维杰;信息学院党总支书记杨小勇、专职副书记倪文力等一行前往金湾区智造大街开展调研交流,珠海市人大代表、金湾区智造大街CEO许晓和园区部分企业代表参加座谈。

image_$1677379012148036341.png

园区负责人首先带领大家参观中心展区、走访珠海思开达技术有限公司、珠海凌智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

640_$1677379038668019152.png

许晓对北理工珠海学院老师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详细介绍了制造大街中心的基本情况、主要职责和机构设置,并对学校主动对接的做法表示感谢。他表示,愿意加强企业载体服务、促进政企合作交流、推动科研发展,构建更为广泛的合作平台,共同促进校地的合作与发展。

640_$1677379060373089298.png


参会企业纷纷介绍公司基本情况、产品分布、招聘需求及招聘痛难点。

640_$1677379088748061243.png

路良刚院长介绍了计算机学院的人才培养及专业建设等情况。他表示,计算机学院符合高新科技企业的人才需求,希望校企双方以此次交流为契机,加强沟通交流、搭建平台,促进更深层次的合作发展。

640_$1677379108181072393.png

宋雪梅书记介绍学校总体情况、学校专业分布、毕业去向、留住人数、学生毕业薪资待遇等基本情况,希望双方后续加强专场招聘等活动。

640_$1677379129193008950.png

杨小勇书记介绍信息学院总体情况、专业设置、毕业生就业现状、科研成果、产学研合作领域,他表示,智造大街与我校具有良好的校企合作资源,希望双方加强合作交流,促进科研成果转化。

座谈会上,双方就学生实习对接、就业合作模式、职业生涯规划教育、校园招聘、校企育人机制建设、人才共享机制建设、实践教学基地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探讨。为未来长期合作,围绕珠海产业第一战略为发展契机进行规划、布局。

640_$1677379153496093503.png

校地联动,双方就产学研地合作共赢进行了积极探索,为双方共同发展搭建桥梁,进一步推进产教融合培养一体化发展,助力珠海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撰稿 | 向中坤

摄影 | 向中坤

编辑 | 潘汉钊

初审 | 蚁曼、于明慧

复审 | 许维杰

终审 | 宋雪梅

来源 | 北理工珠海学院信息学院



没有附件:
  • 学院名称: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计算机学院
  • 地址:广东省珠海市香洲区金凤路6号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知行楼
  • 邮编:519088
  •   关注计算机学院微信

      即刻了解学院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