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
首页>> 学生工作-新闻>>正文
魅力自我 计算机开展学业自我成长训练活动

日期:2016-12-27浏览:115次作者:学生工作办公室1

  近期计算机学软件工程专业开展了一次"魅力自信"团体小组训练活动小组成员来自学业和团队生活困扰的学生,这同时也是学院学业帮扶系列活动的其中一项 训练目的为了帮助学生加深自我认知,提升主观能动性,改变并展示积极自我,促进学业生活的良性发展。

  \"1.png" 

  \"2.png"

本次活动将学生自由分组以接龙方式的自我介绍小组成员能深入了解其他成员的个人信息消除陌生感增进彼此的感情。训练活动环节中邀请成员分享对自我不满意的地方(仅限生理上的缺点),越形象、生动、调侃越好,分享过程中无需过多解释原因,最后鼓励学生说出"虽然是这样,我还是喜欢我自己"最后一次分享活动,每位小组成员在规定时间内列出同伴的优点并当众大声念出来,接受来自群体的评价环节的意义在于帮助成员认识自己,了解接纳自己,也使别人对自己有一个更新的视角。训练活动结束时,大家互赠感悟并制定学年行动计划

\"3.png" 

对学生自信训练方式是多样的,我们则是希望通过借助此类活动能多层次、多角度、个性化地帮助学生树立自信心,寻找自信的支点。"支点"具体是指学生自己同自己比较突出的长处和优势。在自己所有指标中,找到自己认为最优秀的方面,并通过恰当的方式表现出来,让长处和优势成为自信的支点,帮助个体找寻内心的力量,触动学生自我改变的"按钮"。(编辑/易雯静 审核/张振)


没有附件:
  • 学院名称: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计算机学院
  • 地址:广东省珠海市香洲区金凤路6号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知行楼
  • 邮编:519088
  •   关注计算机学院微信

      即刻了解学院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