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
首页>> 学生工作-新闻>>正文
心声音、心健康,计算机学院举办心理微课大赛

日期:2019-05-26浏览:367次作者:学生工作办公室1

       为响应国家关于提升学生的心理健康水平,传播当代大学生正能量的"心声音",培育当代大学生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健康心态的号召,计算机学院举办2019年春季心理健康系列活动之心理微课大赛,通过新媒体平台借助微课形式传播心理健康知识,实现心理健康科普和教育,提升学生参与度,促进学生表达心声。此次活动以当代大学生的人际交往、学校生活、日常问题为主题,比赛从制作到评审再到决赛历时一个多月。

\"更新1.jpg"

\"更新2.jpg"

\"更新3.jpg"

       5月22日晚,心理微课比赛在知行楼落下帷幕。决赛现场邀请总辅导员刘丽,辅导员易雯静、于明慧以及学生评委黄鸿宇进行评审,活动得到各专业学院学生们的积极响应。决赛采用说课、微课视频展示加案例分析三个环节。在说课和微课展示环节中,参赛选手以迷茫心态、拖延症、压力管理等与大学生密切相关的心理学知识点为主题进行说课和视频制作,给在场的观众上了深刻的一课。案例分析环节,参赛选手们就与大学生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人际交往、学业困扰、不良生活习惯、自卑心理等现实案例进行现场抽签分析,并结合实际从班级心理委员的角度提出自己的见解。

       易雯静老师在点评总结中强调,班级心理委员承担着助人自助的重要角色,要努力成为同学们择业交友、成长成才、健康生活的倾听者、陪伴者和知心人;要学习和接触心理学相关知识,引导同学们正确认识生活中的困难和考验,营造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班级氛围,做好辅导员老师和同学们之间的联结。

选手精彩表现

\"更新4.jpg"

\"更新5.jpg"

\"更新6.jpg"

\"更新7.jpg"

\"更新8.jpg"

颁奖环节

\"更新9.jpg"

\"更新10.jpg"

\"更新11.jpg"

\"更新12.jpg"

\"更新13.jpg"

(易雯静/编辑 张振/审核)


没有附件:
  • 学院名称: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计算机学院
  • 地址:广东省珠海市香洲区金凤路6号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知行楼
  • 邮编:519088
  •   关注计算机学院微信

      即刻了解学院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