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
首页>> 学生工作-新闻>>正文
计算机学子荣获第12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最高奖

日期:2019-09-03浏览:447次作者:学生工作办公室1

       8月18日-22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计算机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组织委员会联合主办的2019年(12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物联网应用/数媒动漫游戏类)决赛在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举行。计算机学院选拔出的两支队伍分别荣获一等奖与二等奖。教育部原副部长周远清为一等奖颁发奖牌。

\"更新1.jpg"

(大赛开幕式合影)

       大赛自2019年1月份启动报名,经过校内选拔初赛、校内选拔赛以及省赛多重考验,最终《Doria》和《海底大逃亡》两支队伍晋级国赛。在整个参赛准备过程中,计算机学院师生积极做好赛前培训、预答辩等工作。决赛为现场答辩评分制,两支队伍从全国300余所高校的579件作品中脱颖而出,其中《Doria》摘得一等奖,《海底大逃亡》获二等奖。

\"更新2.jpg"

(《Doria》获得一等奖)

\"更新3.jpg"

(《海底大逃亡》获得二等奖)

\"更新4.jpg"

(获奖合影)

       本届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中,我校参赛学生收获了更多的计算机专业知识,培养了创新思维,综合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计算机学子在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取得的成绩,离不开学校及学院对本次竞赛的支持与指导,优异的成绩将激励更多的学生参与竞赛,为学校增光添彩。

作品展示:
《Doria》作品简介:

\"更新5.jpg"

        "Doria"意为来自海洋的礼物。人们在开发利用海洋资源的过程中往往没有认识到保护环境的重要性,导致海洋环境被大肆破坏。该作品旨在通过游戏的方式展现海洋的魅力,告诉玩家海洋资源开发的可持续性,潜移默化地引导玩家关注、了解、利用和保护海洋。

\"更新6.jpg"

       游戏引入海洋健康指数的概念,玩家的行为会不同程度影响到该数值。玩家需要寻找资源开发利用和海洋环境保护之间的平衡点,让这个游戏可持续的进行下去。
作品链接:https://www.bilibili.com/video/av64495463/

\"更新7.jpg"

《海底大逃亡》作品简介:
       《海底大逃亡》是一款海洋主题竞速类休闲游戏,在游戏中玩家扮演一条小鱼,需要主动躲避障碍物和收集金币,游戏结束时通过生命值、金币数和时间三方面来评定星级。

\"更新8.jpg"

作品链接:https://b23.tv/av64995664
       【大赛简介】"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始创于2008年,每年举办一次,已成为规模大、范围广、信誉高的面向中国在校大学生的非营利性、公益性、科技型的传统赛事。"大赛"竞赛项目目前分设:软件应用与开发、微课与教学辅助、物联网应用、大数据、人工智能、信息可视化设计、数媒设计(普通组/专业组)、数媒动漫游戏、数媒微电影、数媒民族文化元素,以及计算机音乐创作等类别。

(于明慧/编辑 张振/审核)


没有附件:
  • 学院名称: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计算机学院
  • 地址:广东省珠海市香洲区金凤路6号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知行楼
  • 邮编:519088
  •   关注计算机学院微信

      即刻了解学院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