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
首页>> 学科竞赛(作废)>>正文
我校学生在第六届全国大学生计算机应用能力与信息素养大赛获得佳绩

日期:2016-06-29浏览:264次作者:学生工作办公室1
"以赛促学"一直是激励学生努力学习、提高学生学习兴趣的好方法。为了培养学生的信息素养和计算机应用能力,计算机学院除了每年举办Office办公自动化技能大赛之外,今年还组织学生参加了全国第六届大学生计算机应用能力与信息素养大赛,参与了其中的计算机基础赛项的比赛。
 
经过前期紧张的筹备工作,校内选拔赛于2016年5月13日举行,11名参赛选手凭借着赛前良好的准备,在考试中有条不紊,沉着应对。
图片1.png
最终,我校共有三名参赛选手获得了全国三等奖的优异成绩。
光影魔术手拼图.jpg
获奖名单如下:

学生姓名

所在学院

获奖级别

指导教师

麦锦雄

设计与艺术

三等奖

谭忠兵

陈泽斌

计算机学院

三等奖

谭忠兵

高志成

工业自动化学院

三等奖

罗回彬

计算机基础赛项的竞赛内容主要是计算机的综合应用能力,包括计算机的基本原理、常用应用软件的使用以及网络与安全等领域最核心的知识和技能。其考核范围与计算机应用基础课程的授课内容非常吻合,同时又覆盖了当前流行的信息新技术,学生在准备比赛的阶段,也收获了很多新知识。

此次大赛面向全校各专业学生。全国大学生计算机应用能力与信息素养大赛旨在激发在校大学生学习计算机知识、掌握计算机基本技能、提升计算机应用能力的积极性,并为大学计算机教育提供可资借鉴的国际标准、教学-学习平台和项目教学示范性案例,支持教学改革,提高大学计算机基础课程的教学质量。通过基于IC3的竞赛,引进有关国际认证,促进大学生信息技术基本技能培养与国际接轨。引导大学生较好地适应新一代信息技术发展需要,培养学生运用信息技术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实现提升大学生计算思维能力和信息素养的目标。

附:大赛简介

全国大学生计算机应用能力与信息素养大赛由全国高等院校计算机基础教育研究会、全国高等院校计算机教育研究会、教育部职业院校信息化教学指导委员会、《计算机教育》杂志社联合举办,是面向全国高等院校全日制在校大学生的一项赛事活动,是全国大学生展示计算机应用能力与提升信息素养的重要平台。大赛以"计算机应用能力与信息素养"为主题,旨在提高大学生运用信息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基本技能与综合能力,培养大学生创新意识和科学素养,促进大学生成为具有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的人才。

(编辑/易雯静 审核/胡敬朋


没有附件:
  • 学院名称: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计算机学院
  • 地址:广东省珠海市香洲区金凤路6号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知行楼
  • 邮编:519088
  •   关注计算机学院微信

      即刻了解学院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