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
首页>> 学生工作-新闻>>正文
喜讯 | 计算机学院荣获“全国高校区块链应用案例”评选三等奖

日期:2020-06-09浏览:510次作者:学生工作办公室1

       近期,由计算机学院魏志军老师、周肖树老师指导学生创新项目《基于区块链技术的学生电子简历管理系统》在2020全国高校区块链应用案例的评比活动中,受到行业专家的好评,喜获三等奖。本次活动面向全国高校和科研院所,旨在提升学生及教师积极参与区块链技术应用与创新的兴趣,激发大学生团队创新热情,提高技术应用和开发能力,推动高校开展区块链技术教学科研及应用创新,促进成果转化。活动共征集了包括北京邮电大学、厦门大学、中央财经大学等多所高校与科研院所提交的项目近200项,获奖项目共21项,其中一等奖2项、二等奖9项、三等奖10项。

\"\"

\"\"

       《基于区块链技术的学生电子简历管理系统》是由计算机学院路良刚院长负责统筹和规划、周肖树副院长组织协调、魏志军老师带领学生团队与广东联进高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共同研发,是计算机学院在新工科领域的又一项新应用创新。同时,该系统也被列为2017年广东省教育厅重点平台和重大科研项目。
       该使用IBM的Hyperledger Fabric技术,对学生电子简历的进行加密、信息共享,避免学生简历被伪造,确保学生电子简历的安全性和真实性。通过对学生电子简历管理系统的研发,计算机学院开展了一系列的区块链技术专业领域的研究和交流,并培养了一些区块链方面的教师骨干力量,为北理珠区块链技术的研究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于明慧/编辑 周肖树/审核)


没有附件:
  • 学院名称: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计算机学院
  • 地址:广东省珠海市香洲区金凤路6号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知行楼
  • 邮编:519088
  •   关注计算机学院微信

      即刻了解学院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