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
首页>> 通知和发文>>正文
关于2021年中秋节放假安排的通知

日期:2021-09-18浏览:537次作者: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计算机学院

1_$1632020744473081939.jpg

新冠肺炎的预防

中秋节将至,秋高气爽,是旅游出行、探亲访友的高峰期,增加了呼吸道、肠道等传染病的传播风险。近期,国内本土病例零星散发,并有福建省莆田市、泉州市、厦门市发生了聚集性疫情,加之全球新冠疫情仍处于高位,疫情防控工作严峻复杂,不能有丝毫松懈。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发布了中秋节健康提醒,帮助北理学子度过舒心、愉快、安全的中秋假期。


首先,非必要不出行,不建议选择出境旅游,切勿冒险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尽量选择省内出行旅游线路。出行前,要尽量完成全程新冠疫苗接种,了解目的地区的疫情风险等级,谨慎、合理安排出行。


其次,建议以家庭游为主,出现发热或呼吸道症状,应避免外出。不宜举办或参加人员较多的聚餐聚会,避免在密闭或通风条件不良的场所聚会,活动尽可能简短并注意开窗通风。参加活动的人员要做好个人防护,与他人保持安全距离,杜绝带病聚餐聚会。


以下几种情况请一定佩戴口罩:乘坐厢式电梯和地铁、公交车、出租车等公共交通工具时;进入展馆、机场、码头和酒店公用区域等室内人员密集场所时;处于人员密集的露天广场、剧场、公园等室外场所时;在餐厅、食堂处于非进食状态时。上述情况下,请尽量保持1米以上社交距离。要按照高速、机场、港口、车站、景区、餐饮、住宿、购物等场所防疫要求,主动配合做好测量体温、查询健康码、分时限流、保持间距、保持手卫生等疫情防控措施。


野外游玩,请避免与野生动物的密切接触。如必须接触,也应注意做好必要的个人防护,避免感染人兽共患疾病。


返程做好健康监测。旅游归来后,应密切关注自身及家人的身体状况,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等可疑症状,要佩戴口罩及时到附近医院发热门诊就医,不要自行用药,不要到没有资质的诊所就医,以免延误诊疗。就诊时不建议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不要带病上班,并向单位报告旅行史、接触史及身体异常情况。


疫情尚未结束,希望同学们尽量减少不必要的外出,如果有必须离开学校的安排,请同学们务必做好防疫准备,填写好外出备案,每日按时填写健康动态调查表。


同学们除了要注意

假期时常规的安全事项以外

对疫情的防控仍然不能放松

希望小长假过后能在校园见到每一个健康的你

祝大家中秋节快乐!

(于明慧/编辑 张振/审核)


没有附件:
  • 学院名称: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计算机学院
  • 地址:广东省珠海市香洲区金凤路6号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知行楼
  • 邮编:519088
  •   关注计算机学院微信

      即刻了解学院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