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
首页>> 通知和发文>>正文
关于组织参加2022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微信大数据挑战赛的通知

日期:2022-05-06浏览:400次作者:计算机学院传媒中心

各位同学:


      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是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软件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计算机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和全国高等学校计算机教育研究会联合创办,大数据挑战赛是其中的一项重要赛事。2022微信大数据挑战赛是由清华大学、腾讯微信事业群联合举办,腾讯云提供竞赛平台和资源支持,以企业真实场景和实际脱敏数据为基础,面向全球开放的高端算法竞赛。大赛旨在通过竞技的方式,提升同学们对数据分析与处理的算法研究与技术应用能力,探索大数据的核心科学与技术问题,尝试创新大数据技术,推动大数据的产学研用。计算机学院将组织我校学生参加该项竞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及要求

      1.在籍全日制本科生;

      2.  学生自愿组合,每个同学可单人成队或2-3人组队参赛,且每人只能参加一支队伍。


     二、竞赛内容及形式

     本次大赛分为报名&组队、初赛&校内赛、复赛和决赛等四个阶段。

     1. 报名&组队(4月26日–6月21日):参赛选手须在大赛官网或小程序“微信大数据挑战赛”上报名并且组队参赛(即使单人参赛也要组建单人队伍),大赛不收取任何报名费用。

     2. 初赛&校内赛(5月20日–6月22日):参赛队伍可从大赛官方网站下载数据,在本地进行算法调试,并在线提交结果。校内赛基于大赛官方网站初赛最终成绩排名评出各校内奖项(注:排名规则以大赛官方网站为准)。

     3. 复赛(7月1日–8月5日):复赛阶段测试数据不可见且不可下载,采用docker镜像的方式进行提交,由选手提交打包好的代码镜像来运行得出预测结果,并对时间复杂度有限制。

     4. 决赛(8月下旬):决赛将以现场答辩会的形式进行,具体要求和安排由大赛组委会另行通知。



     三、报名方式

参赛选手须在大赛官网(https://algo.weixin.qq.com/)或小程序“微信大数据挑战赛”上报名并且组队参赛(即使单人参赛也要组建单人队伍),大赛不收取任何报名费用。

1_$1651913329012075451.png

     大赛官方渠道主要包括:

     ·大赛官网:https://algo.weixin.qq.com

     ·大赛邮箱:data@tsinghua.edu.cn

     ·大赛官方小程序:微信大数据挑战赛

     ·大赛官方公众号:微信大数据挑战赛

     ·大赛官方QQ群:762146461 / 901317172




     四、大赛官方奖项设置

     大赛奖项分为初赛奖项、复赛奖项、决赛奖项、在校学生队伍奖项和周周星奖项(详细请参阅大赛官方中有关大赛奖项设置内容)。


     五、校内赛奖项设置

     校内赛奖项将基于大赛官方网站初赛最终成绩排名评出一、二、三等奖和优胜奖(注:排名规则以大赛官方网站为准),具体如下:

    一等奖:1名,证书+奖品

    二等奖:2名,证书+奖品

    三等奖:5名,证书+奖品

    优胜奖:若干名,证书

2_$1651913351053072553.png

     六、其他事项

1.竞赛规程及要求可登陆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2022微信大数据挑战赛网站查询(https://algo.weixin.qq.com)。

2.本次竞赛由计算机学院具体组织实施。为保证我校参赛质量,计算机学院将组织开展赛前宣讲和培训,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3.竞赛校内QQ交流群:636451841,申请加群方式:年级_学院名称_姓名。具体通知安排将在交流群里公布,届时请参赛学生关注群动态。


3_$1651913376767008030.png

联系人:蔡培茂老师,邮箱:1813968005@qq.com

联系人:曾玥老师,邮箱:963684545@qq.com


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计算机学院

2022年4月26日

(于明慧/编辑 张振/审核)


没有附件:
  • 学院名称: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计算机学院
  • 地址:广东省珠海市香洲区金凤路6号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知行楼
  • 邮编:519088
  •   关注计算机学院微信

      即刻了解学院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