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
首页>> 通知和发文>>正文
2019年会计与金融学院辅修/双学位招生简章

日期:2019-05-15浏览:604次作者:教务1

会计与金融学院2019辅修/学位专业招生简章

当前人才市场争日趋激烈,单凭一技之长已不能满足企业的要求。如何在白炽化的就业竞争中脱颖而出,是每个想在未来大有作为的学生必须思考的问题。为满足广大在校学生掌握第二技能的需求,不断提高我校学生就业竞争力,会计与金融学院根据学校要求,制定了辅修/双学位培养计划,具体内容如下:

培养目标:旨在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备良好道德文化素养和社会责任意识掌握会计、金融、财务管理等相关专业知识,具有较强的职业判断力、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拥有国际视野的应用型和复合型金融财会人才。

招生对象:我校全日制本科2017级、2018级在校生(不限学院、专业)。

招生人数:200名。

招生专业:会计学专业,财务管理专业,信用管理专业(金融学方向),金融工程专业(金融学方向)。

修业年限:辅修1.5年;双学位2年。(最长修业年限自新生第一专业入学起不超过6年)

毕业标准:修读规定课程并获得32辅修学分,即可授予"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辅修专业毕业证书"; 修读规定课程并获得43双学位学分,且主修专业获得相应学士学位的前提下,即可授予"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双学士学位证书"

修读学费:辅修/双学位学生需缴纳学费,学费按每学期选择辅修/双学位专业课程学分收取,参照《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本科学分制收费管理实施细则》,收费标准为350/学分。辅修/双学位学生应在每学期第二周选课截止后,按选课学分数向学校实时缴纳选课费。(注:本次报名阶段只报名不缴费)

授课时间:周末及平时业余时间

报名方式:

扫描左下方二维码进行线上报名,之后在教务系统提交辅修/双学位专业修读申请。

:未尽事宜,可阅读学校教务处文件<<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学分制学生辅修双学位管理办法(试行)>>

咨询地点:会金学院研训中心(求是楼C403室)

          北理珠学生宿舍24栋一楼C16招生宣传点

咨询电话:

研 训 中 心:魏老师13750042837

会 计 学专业:陈老师 13822750526

财务管理专业:邓老师 13926965188

信用管理专业(金融学方向):侯老师 18125074567

金融工程专业(金融学方向)侯老师 18125074567

宣讲会:2019515日晚上19:00

(明德楼MD105教室)

QQ截图20190515094957.png

 

会计学专业特色:

学位授予:管理学学士

培养目标:培养适应市场经济建设需要,具备人文素养、科学精神和诚信品质,掌握会计、管理、经济、法律和计算机应用的知识,具有实践能力和沟通技巧,能够在工商企业、金融企业、中介机构、政府机构、事业单位、会计师事务所及其他相关部门胜任会计及相关工作的应用型、复合型、外向型和创新型专门会计人才。

培养特色:基于国际化视野的"专业教育+职业资格教育+技能教育"的三位一体人才培养模式,重点培养会计专业基础功底扎实,熟悉国内外会计领域规则与惯例,具备会计核算和会计管理等实践能力,具有多学科交融的知识视野和思维素质,具有创新精神和国际视野的复合型应用型高素质会计高级管理人才。

核心课程:微观经济学、会计学原理、中级会计I、中级会计II、高级会计、成本会计、管理会计、会计手工模拟、会计软件应用、财务管理基础、税法、审计学等。

就业方向:工商企业、金融企业、中介机构、政府机构、事业单位、会计师事务所及其他相关部门等高级会计管理职位。

财务管理专业特色

学位授予:管理学学士

培养目标:以活跃思维能力和敏锐职业判断力为培养宗旨,培养适应工商企业、金融机构和政府部门需要的投融资管理、资本运作、财务分析、成本管理和预算管理等领域工作要求的应用型财务专业人才。

培养特色:突出国际视野、数理基础和美学鉴赏的宽口径教育特色、以活跃思维能力、敏锐职业判断力和高效执行力为培养宗旨,秉承国际先进教育理念,引进企业高管师资,采用先进的教育方式和多元化教学方法,培养适应工商企业、金融机构和政府部门需要的投、融资管理、资本运作、财务分析与管理会计等领域工作要求的高级财务经理。

核心课程:会计学原理、财务管理基础、财务会计手工模拟、财务管理综合模拟、管理会计学、管理会计模拟、财务报表分析、国际财务管理、高级财务管理等。

就业方向:工商企业、金融机构和政府部门等需求的投、融资管理、资本运作、财务分析、成本管理和预算管理等管理职位。

信用管理专业(金融学方向)特色:

学位授予:经济学学士

培养目标:培养适应我国信用体系建设,具备比较扎实的经济学和金融学基本理论,掌握数理统计方法,拥有财务分析与软件运用技能,具有创新精神、实践能力,能够在金融机构、各类企事业单位和政府机关,从事信用风险分析与管理的应用型人才。

培养特色:立足于全球经济和金融发展的视野,以理论扎实、勇于实践、敢于创新、面向国际、视野广阔为培养宗旨,借鉴国外高等教育经验与国际信用管理领域的职业经验,引进银行界、企业界高管师资,加强实践能力的培养,积极探索校企合作的育人模式。培养"诚实守信、德才兼备、知行合一",服务于为我国经济建设和信用体系建设的应用性、复合型高端专业人才。

核心课程:金融学原理、财务管理基础、商业银行经营管理、国家信用体系、企业与个人信用管理、信用风险管理、信用评级、国际金融、证券投资学等。

就业方向:财政部门、工商管理局、海关、征信局等政府机构,银行、保险、信托等金融机构,以及工商企业,从事政策制定、信用管理、信贷管理等管理职位。

金融工程专业(金融学方向)特色:

学位授予:经济学学士

培养目标:旨在培养具有合理的知识结构、开阔的国际视野,系统掌握金融学基本理论和金融工程的基本原理与技术,能够在各类金融机构、企事业单位、政府机关、科研机构从事金融工具设计、金融资产定价、金融风险管理、资产组合管理等金融实务及应用研究工作,富有较强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应用型、复合型人才。

培养特色:具有一定的人文社会科学和自然科学基本理论知识,系统掌握金融工程理论与专业技能,具有深厚的经济学理论功底、系统的金融学专业知识、扎实的数学基础和娴熟的数理分析技能、较强的英语听说读写译水平和计算机运用能力,能适应金融市场变化而持续更新专业知识与专业实践能力,创造性解决经济与金融发展中的理论与现实问题。

核心课程: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会计学原理、财务管理基础、计量经济学、金融学原理、国际金融、金融风险管理、金融工程学、投资学等。

就业方向:国家公务员序列的政府行政机构如财政、审计、海关部门等相关政府机构;高等院校金融财政专业教师与研究机构的研究人员;商业银行、证券公司、保险、信托投资公司等金融机构,以及工商企业如证券部、财务部等相关部门,从事政策制定、财务管理、风险管理等管理职位。

 

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会计与金融学院

                                                2019415

附件内容

 



附件下载:
2019年会计与金融学院辅修双学位项目招生简章20190515.doc
  • 学院名称: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计算机学院
  • 地址:广东省珠海市香洲区金凤路6号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知行楼
  • 邮编:519088
  •   关注计算机学院微信

      即刻了解学院动态